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1 | 台灣好新聞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縣府於草屯街頭舉辦伊林模特兒快閃走秀。(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原民局積極落實提升縣內原住民族工藝產業,辦理系列講座、彩虹織女族服創新競賽共識與說明會,20日更於草屯鎮封街舉辦伊林模特兒街頭快閃走秀,晚間則在工業區半山夢工廠舉辦彩虹織女族服創新競賽,吸引許多民眾遊客觀賞。「原時尚.彩虹織女」儼然成為原民時尚指標的活動平台。

原民局為讓部落工藝、技藝與藝術從部落走向都會,跟進國際潮流,20日中午11時30分於南投草屯鎮中興路與太平路二段舉辦「You Are The One!彩虹織女.伊林名模街頭快閃時裝秀」,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將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注入都會風華,讓參與者與觀眾感受原時尚的奔放與活力。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許淑華縣長扮時尚領秀引領原時尚團隊進場。(記者扶小萍攝)


晚間在樹德半山夢工廠舉辦族服設計競賽,活動利用知名的「生命樹環樹步道」為伸展台,這場年度大秀由「時尚領秀.許淑華縣長」引領「原時尚團隊副縣長王瑞德及三位原民議員石慶龍、全文才、林庭秝(林婷立)」,穿著全新設計的創新族服,自生命樹上方步下舞台揭序幕,再由伊林娛樂EeLin Entertainment知名秀導嚴孝銘率領模特兒群接續開展。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學生組與彩虹織女組第一名產生。(記者扶小萍攝)


許淑華表示,眾所周知南投原住民文化非常多元,三位原民議員來自不同族群共同代言活動,原住民傳統編織乃重要技藝與文化傳承,希望透過縣府不斷推廣原民文化傳承之餘,也希望透過更多新元素的設計,讓這些族服能跟上國際舞台。縣府未來對原民文化仍持續推廣,期許透過更多延伸的觸角,讓大家看到南投縣原住民文化得以深耕。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國際級設計師安德烈專場秀。(記者扶小萍攝)


晚間6時許展開南投織夢時尚之夜,首先由時尚挑戰與競爭的「彩虹織女競賽服裝秀」展現南投織紋之美,更有國際級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專場獨秀,全程由世界冠軍深山音樂奇蹟親愛愛樂弦樂團現場演奏,賽德克青年會也演唱吟誦古調,象徵文化的傳承。

南投織夢.彩虹織女族服競賽 原時尚街頭走秀

親愛愛樂弦樂團全程演奏。(記者扶小萍攝)


經由評審評比結果,彩虹織女組第一名高素珍、第二名梁秀蓮、第三名何麗娟。原時尚創新(學生)組第一名黃幸綺、第二名黃翎珊、第三名歐修維。

原民會族群委員吳國昌、原民局長史強、信義鄉長全志堅、仁愛鄉公所秘書陳國雄、南投市民代表江秀春、樹德企業共同創辦人吳陳黃琴女士及張鳳英等多位編織工藝大師出席共襄盛舉。南投縣政府期待透過這場活動,不僅能夠傳承織布技藝的脈絡,更將部落藝術文化推向國際時尚的舞台,激發年輕族群追夢創造的勇氣,引領世代的時尚潮流。

更多新聞推薦
民眾黨立院黨團三問NCC 批內閣可看守施政不可擺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