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5 | 台灣好新聞

建平愛心會寒冬送暖 連續11年嘉惠建平里弱勢家庭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建平愛心會寒冬送暖 連續11年嘉惠建平里弱勢家庭

台南安平區建平里愛心會將於1月27日辦理「寒冬送暖」給里內的低收入戶、邊緣戶及獨居老人,每戶均送600元紅包及應節禮品等,另外大臺南新百合婦女會、台南市不動產職業工會、台南市飾品職業工會與建平里民莊珺菻加碼贈送紅包、禮券與關廟麵等。

建平愛心會成立至今已有進入第11年,愛心會每年固定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三節前,致贈給里內列冊低收入戶、邊緣戶(未達申請低收入標準)與獨居老人等,每戶600元紅包及應景禮品,另也有急難救助每次3000元、清寒喪葬助每次5000元,另有接受區公所轉介過來的急難救助者。

建平里長傅建峰表示,建平里愛心會經費來源,幾乎是里內愛心人士捐助,從200元、500元到1萬元均有,今年里內有位匿名捐助2萬元,這位愛心里民去年也每逢三節均會捐助1萬元,因愛心會有落實運用,獲得認同,經費節餘逐年增加,因此預計今年上半年再增加食銀行,幫助更困苦家庭。

位於建平里內的台南市不動產職業工會獲知建平里的愛心會,理事長林瑛淑率會裡幹部於去年參與建平里的市集辦理愛心義賣,義賣所得全捐出,共提供每戶500元家樂福禮券及關廟麵一份。

大臺南新百合婦女會由會長翁琬甯號召協會幹部共募集提供40包600元紅包,也是建平里民的百合婦女會監事莊珺菻個人也加碼600元紅包共40包,而台南飾品職業工會理事長黃素敏也提供250元紅包共40包等,來讓建平里弱勢家庭好過年。

更多新聞推薦
衛福部公布三班護病比標準 編40億元預算、夜班直接發獎勵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