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7 | 台灣好新聞

竹縣總工會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 豐碩職訓成果展現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竹縣總工會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 豐碩職訓成果展現

新竹縣總工會27日在工商大樓舉辦113年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活動暨112年職訓成果展活動,新竹縣長楊文科、勞工處長劉家滿、新竹縣翠竹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暨知名書法家賴煥琳校長、姜信淇理事長及竹縣總工會陳福俊理事長等與書法名家共同開筆寫下「歡喜滿人間,龍舞迎新春」,為新的一年祈福散播喜氣。並現場揮毫春聯供民眾索取,讓新春喜氣散播到每個家庭,同時楊縣長也參觀職訓成果,大讚成果豐碩。

縣府勞工處表示,新竹縣總工會為提升勞工自主學習,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申請補助辦理勞工自主學習三年七萬計畫課程,鼓勵民眾參與,其中黃瑞容小姐即是輔導成功案例,黃瑞容原本在竹東市場為客人修改衣服,自102年起持續參加勞工自主學拼布手作應用課程,自從學習拼布後漸漸將拼布融入在客人修補衣服上。黃瑞容表示,課程中也教授市場行銷,應用在地文化工藝產業發展脈絡,現在她除了修改衣服外,還賣拼布相關產品並接客製化訂單,將客家花布元素製作包包、帽子、萬用袋等,拓展斜槓人生。

竹縣總工會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 豐碩職訓成果展現

縣總工會開春慶好年揮毫贈春聯活動


此次也展示112年學員各項職訓成果,讓新春歡樂由外延續到心裡。另外,新竹縣總工會邀請新竹縣傳統整復工會現場義整,由專業老師將現場民眾體內穢氣整理得乾乾淨淨,迎接新的一年。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說,今天活動參加人數將近400多人,相當有意義,謝謝楊縣長對總工會的關心,這次成果展示也特別將服飾及拼布班課程的作品做展售,新的一年還會有美食班、咖啡班等新課程陸續開課。

更多新聞推薦
質疑王志安道歉不誠懇 民進黨:以政治化掩飾自己歧視身障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