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0 | 台灣好新聞

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 張善政期勉打造高品質教育模式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 張善政期勉打造高品質教育模式

桃園市「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30日在新興國際中小學舉行,會議特別邀請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進行專題演講。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會表示,希望透過專題講座讓各級學校校長、園長們能掌握教育趨勢及脈動,領導學校與教育夥伴提升專業,提供更高品質的教育模式和內容。

張善政市長在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陪同中,出席「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桃園高中校長徐宗盛、青埔國小校長李安邦、新興高中創辦人魏照金、新興國中小總校長林繼生、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及桃園市各級學校校長均到場參加。

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 張善政期勉打造高品質教育模式

桃園市長張善政於桃園市「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中致詞。


張善政指出,桃園市是全臺工業產值第一名的縣市、六都中唯一人口呈現正成長的都市、也是面向國際的國門所在地,這些都使桃園的教育發展更加關鍵,也代表桃園的教育界必須追求進步。

張善政表示,近年人工智慧的發展更加快速,國際交流也恢復頻繁,市府近期也接待世界各地貴賓,都對於國門之都的桃園寄予厚望,期待桃園能培育出更多的工業與科技人才。張市長同時勉勵教育從業者應持續追求卓越,精進課程設計、教學輔導能力,提供桃園的學生更多元、更適性、更科技與國際導向的學習資源。

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 張善政期勉打造高品質教育模式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市「11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


教育局指出,過去一年市府推動「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五歲幼兒助學金」等政策,也於寒、暑假辦理國際教育、科技教育、閱讀素養等多元主題的營隊,提供學生假期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這一系列教育政策的推行與實踐,都有賴各級學校的校長與教職人員,與市府團隊抱有同樣的教育願景並大力支持市府政策。

教育局表示,往後將持續推動數位科技、雙語國際、創新永續、人文友善等四大教育方針,鼓勵各校結合周邊環境與在地歷史發展特色課程。讓學生具備跨領域整合、洞察分析、國際視野、永續經營、文史關懷與多元同理等素養,是教育局與桃園各級學校在課程規劃和實施教學時的重要目標。

更多新聞推薦
113年度上半年在職進修課程 即日起受理報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