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06 | 台灣好新聞

感謝清潔隊員辛勤維護市容 黃偉哲發紅包慰勞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感謝清潔隊員辛勤維護市容 黃偉哲發紅包慰勞

年前家戶忙著大掃除,垃圾量爆增,台南市長黃偉哲6日在環保局長許仁澤陪同下到北區、東區慰勞清潔隊員,感謝大家堅守工作崗位,辛勤維護市容整潔,黃市長更致贈新春賀禮,提醒忙碌中要注意健康與安全,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黃偉哲6日下午分別到北區和緯路一段5號、東區東門路一段180號兩處垃圾收運點,發紅包給清潔隊員並拜早年。正在執行清運工作中的清潔隊員,看到市長到來又拿到新春紅包都大為驚喜,視為新春好采頭。

黃偉哲表示,清潔隊員除了日常環境清潔和垃圾清運外,112年還協助登革熱疫情清潔消毒、孳生源物品清除載運,工作量增加不少;適逢臺南建城400周年,舉辦大型活動頻繁,清潔隊員擔負起維護環境之責。對於隊員們的辛勤與付出,只有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辛苦了!」。

為了激勵第一線清理環境的無名英雄,黃市長自112年起陸續宣布多項專屬福利,重要節慶出勤給加班費外再給補休、增加清潔車輛超額責任險1000萬元、增加編列50名清潔人力、誤餐費由80元提高至100元、噴藥人員及其他協助噴藥工作人員每人4,000元到5,000元的獎勵金。113年起將原本清潔獎金支給上限自每月新臺幣8,000元調升至1萬元,駕駛安全獎金支給上限每月600元調升至1,500元。

環保局長許仁澤提醒市民,2月8日小年夜加班收運,2月9日除夕提前4小時收運垃圾至下午6時止,2月10日至12日(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2月13日初四加班收運,2月14日初五恢復正常收運,請市民朋友在環保局停收垃圾的3天裡,不要將垃圾拿出,共同維護市容整潔。

更多新聞推薦
觀光署請旅行社即起停招團赴陸 我陸委會:陸方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