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8 | 台灣好新聞

台中這輛280公車充滿年節味 貼滿各類春聯趴趴走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這輛280公車充滿年節味 貼滿各類春聯趴趴走
公車上貼滿各政治人物的春聯,還有紅包袋、春聯可以索取。

今天是開始春節連假第一天,這幾天台中出現一輛充滿年節味的「春聯公車」,窗上貼滿政治人物春聯,還供乘客索取,駕駛說希望藉此增加和乘客的良好互動,市議員張芬郁得知駕駛是住在大里的子弟,特別前往朝聖,也為年節辛苦工作的駕駛朋友加油打氣。

台中這輛280公車充滿年節味 貼滿各類春聯趴趴走

公車上貼滿各政治人物的春聯,還有紅包袋、春聯可以索取。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幾天前有民眾告訴她搭乘公車去市區,坐到一輛貼滿春聯的公車,車上還有她和立委何欣純的紅包袋供索取,很有意思;事後詢問服務處同仁,才知原來駕駛是大里的子弟,多次來服務處「補貨」,因此,她特別前往朝聖。

張芬郁表示,這輛豐客280從台中二中開往修平科大的公車,不只貼了她的春聯,也有議員謝家宜的,還有搶手的小英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聯名的「萬物興龍」、立委蔡其昌的「龍光煥發」、何欣純的「龍鳳純祥」、盧市長的「福運昌龍」、「龍賺大錢」、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蘇巧慧和總統、賴副總統及蕭美琴分別聯名的「守護臺灣、護國有我」、「好運龍來」,連馬英九夫婦的「…送黑兔、…迎青龍」也有,甚至最潮的限量「旺喵方斗春聯」也出現了,整部公車充滿喜慶年節味。

台中這輛280公車充滿年節味 貼滿各類春聯趴趴走

駕駛王育綸與張芬郁議員


駕駛王育綸說,看見各家立委、議員提供春聯供民眾索取,他希望也分享給乘客,利用休息時間跑了幾個議員服務處要春聯,沒想到愈蒐集愈多,同事也幫他湊不同版本的,本來還有花媽陳菊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已經被拿完了,而為了增添年節氣氛,在不影響行車視線,就把各家春聯貼在車窗上。

王育綸說,他希望多方建立乘客和駕駛良性互動,可以減少雙方誤解和投訴,進一步改善公車勞動環境;他發現提供春聯、紅包袋效果不錯,乘客有禮貌詢問、坐車時也欣賞春聯提字,還遇到民眾拿了紅包袋後,直接包200元給他,讓他感到很窩心,後來他把紅包轉捐給教會,希望形成善的循環,此外,王育綸也說,張貼春聯時要注意各黨派都要有,才不會被乘客貼標籤。

張芬郁表示,駕駛長時間在車上,車體空間就是他們的行動辦公室,過去曾看見有公車掛滿毛絨玩具、駕駛以風趣的口吻沿途介紹景點特色,不只讓長時間握方向盤不枯燥,也讓乘客留下美好印象。

張芬郁也表示,近年台中駕駛大量流失,難得看見駕駛有心經營和乘客的關係,用一己之力改變勞動環境,年節期間,公車不停駛,呼籲期間搭乘公車的民眾,不吝向駕駛說聲謝謝和互道新年恭喜,讓他們工作更有勁

更多新聞推薦
初二晴朗至週四 日夜溫差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