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5 | 台灣好新聞

2024新春團拜 雲林縣府啟動「國際友誼年」

記者陳致愷/雲林報導

2024新春團拜 雲林縣府啟動「國際友誼年」
雲林縣政府將2024年訂為「國際友誼年」,今天舉辦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陳致愷翻攝

雲林縣政府2022年開始推動主題年,為讓雲林接軌國際,將2024年訂為「國際友誼年」,今(15日)天除辦理新春團拜,也特別舉行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象徵延續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的健康理念,融合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的減碳目標,進而邁向接軌國際的「2024國際友誼年」。

今天農曆大年初六,是公家機關開工第一天,雲林縣政府在縣立體育館辦理2024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秀,活動由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互道新春恭喜外,也搭配國際創意服裝並結合竹杖健走,象徵今年將全力接軌國際。

張麗善表示,為持續提高雲林國際能見度,縣府將2024年訂為國際友誼年,宗教、文化藝術是無國界的,縣府籌辦多項國際化活動,包括咖啡節、偶戲節、國際衝浪、音樂會,還有北港燈會等等,希望吸引不同國家的人民到雲林交流,將雲林送上國際,持續與國際接軌,歡迎世界各國城市能與雲林多多交流。

張麗善說,縣府團隊是非常活潑、生氣盎然的,今天活動所使用的竹杖,來自古坑草嶺石壁竹創森計畫,透過整理上百公頃的竹林、竹與森療癒景觀工程、竹構亮點藝術等,逐步打造全台首座竹構森林療癒基地,預定今年4月世界竹會論壇、竹博覽會時亮相,屆時雲林將張開友誼雙手,迎接外國好朋友到來。

張麗善也勉勵全體同仁,去(112)年度雲林縣政府在全國性和國際性競賽中共獲得超過155個獎項,優異成績有目共睹,今年要突破這個獎項數。也期許朝向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目標邁進,讓環境永續,推動雲林成為農工商並進的科技城。

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縣府團隊跟著張縣長腳步,從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雲林縣參詳審議及參與式預算計畫,都獲得不錯的成果,為持續推動歷年重點計畫及今(2024)年國際友誼年,將各單位推動情形納入雲林縣政府113年度績效評核管理實施計畫,期望持續深化施政作為。

更多新聞推薦
遊富國島被丟包 觀光署:年代旅遊即起停業3個月、已報名旅客可全額退團費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