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台灣好新聞

2024鹿谷鄉慚愧文化季 體驗傳統廟會文化魅力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24鹿谷鄉慚愧文化季 體驗傳統廟會文化魅力
鹿谷鄉慚愧文化季青遶境晚會擲筊拿好禮等許多活動。(鄉公所提供)

走春祈福求平安,往鹿谷鄉就對了!「2024鹿谷鄉慚愧文化季」將在3月2.3日兩天盛大展開,活動於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廣場,此為鹿谷鄉特有的宗教文化,鄉長邱如平歡迎全國民眾屆時來參與同樂。

鄉公所表示,甲辰年龍年活動有趣味又具深度的文化導覽、熱鬧又好玩的嘉年華踩街遶境,並攜手「流浪者餐車俱樂部」一同打造慚愧市集,多樣化的餐點選擇,加上可愛的胖卡餐車外型,既美味也很吸睛。

晚間活動由超級夜總會接棒展開,主持人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領軍台語歌壇唱將以說學逗唱、歌曲演繹,呈現在地風土民情與特色亮點,絕對值得鄉親遊客期待。

鹿谷鄉境內的觀光旅宿業者也都來共襄盛舉,3月3日活動第二天的「博杯送好禮」活動,集結了鹿谷鄉境內妖怪森林渡假村、孟宗山莊大飯店、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金台灣山莊、聽濤園、溪部好呆庄等知名觀光業者,規劃送出餐飲住宿券、伴手禮等豐厚大獎,邀請全國遊客前來博杯同樂、擲筊拿好禮。

鄉長邱如平指出,「慚愧祖師」為鹿谷特有的宗教信仰,希望藉由「慚愧祖師文化觀光節-2024鹿谷鄉慚愧文化季」活動,藉由增進民眾對「慚愧祖師」宗教認識及倡導宗教正信,並提昇宗教文化,祈求國泰民安、福佑鄉里,配合多元化的體驗與宗教活動,讓鄉親及遊客體驗認識傳統廟會的魅力文化、地方特色茶竹產業,進而帶動南投縣鹿谷鄉觀光產業。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南投縣鹿谷鄉-2024慚愧文化季臉書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6077794479&_rdr

更多新聞推薦
2項改善方案奏效 八德轉運站和強路不再「紫爆」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