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1 | 台灣好新聞

大林蒲遷村63場方案選擇 陳其邁:將為高雄歷史寫下新頁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大林蒲遷村63場方案選擇 陳其邁:將為高雄歷史寫下新頁
▲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局處簡報強調遷村對城市產業發展至關重要,促請各機關全力以赴。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經過多年爭取,終獲中央核定並同意各項遷村條件,遷村對城市產業發展至關重要,是高雄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頁,促請各機關全力以赴。



都發局表示,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預定自2月底,針對私有土地與房屋的所有權人展開至少63場遷村方案選擇意願調查,1對1說明遷村補償內容與程序,調查所有權人對各種方案的選擇意向,於每週二~週五上班時間、部分場次於週六,在大林蒲中油活動中心1樓辦理,預定辦理至五月下旬。提醒民眾,市府會以公文掛號個別通知,不會以電話、簡訊等其他形式通知,如果所有權人的戶籍地址與通訊地址不同,也會分別寄送。

另外,有關新冠肺炎、流感及登革熱疫情方面,陳其邁責請各局處加強宣導並督導所轄機關、事業團體、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等踴躍接種新冠XBB疫苗,並辦理疫苗入校接種,以提升校園接種率;此外,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速就醫、勤消毒、常開窗、多休息等注意事項。他並提醒,近日氣溫逐漸上升,登革熱防治不可掉以輕心,應持續落實環境整頓,及每週「巡倒清刷」,以減少病媒孳生源產生。

更多新聞推薦
見美國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訪團 蔡英文:盼台美雙重課稅議題早日立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