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3 | 台灣好新聞

未雨綢繆! 臺南環保局加強清淤疏濬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未雨綢繆! 臺南環保局加強清淤疏濬

臺南市環保局清溝作業全年無休,去年登革熱疫情嚴峻,清溝疏濬工作更是馬不停蹄,累積清理道路側溝900多公里,清出淤泥、垃圾逾4500公噸。環保局表示,為避免豪大雨淹水,除加強巡清,預計汛期前完成各區公所提報易積淹水區道路的側溝清淤作業,防患未然。

為了讓市民免受積水之苦,水利局已請各區公所提報易積淹水區道路側溝地點,環保局一一安排加強清淤,除在汛期前完成,更預計4月底前配合政風處完成抽查,確保清淤有成效。

市長黃偉哲感謝清潔隊員過去一年的努力,希望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加油,一同維護環境衛生打造清淨家園,他也呼籲市民勿將雜物、盆栽放置於水溝蓋上,避免影響清溝作業進行。

清溝多年的蔡姓隊員說,清溝除了清理水溝中常見的污泥堵塞以外,也常看到許多小垃圾和油脂結塊,甚至出現樹根盤據等問題,更甚者有時會遇到工地的泥漿水倒進側溝內導致水泥結塊,增加清溝困難度,希望大家勿將泥漿水往水溝內倒。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經過多年持續努力,側溝淤堵狀況逐年減少,環保局例行性側溝巡清污泥量從110年7900多公噸左右下降至今年4550公噸。他也呼籲市民勿忽視登革熱危害,隨時注意清理住家內外的積水容器,避免孳生蚊蟲,降低病媒蚊的數量和產生傳染疾病的風險。

更多新聞推薦
超Q萌熊去哪兒? 屏東熱博拍照打卡再掀高潮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