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5 | 台灣好新聞

龍潭元宵接財神遶境活動 張善政祈福各行各業興隆豐收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龍潭元宵接財神遶境活動 張善政祈福各行各業興隆豐收
市長及貴賓共同扶鸞步行出發遶境祈福。

桃園市長張善政24日下午前往龍潭區龍元宮,出席「2024 龍潭接財神」遶境活動。張市長表示,「迎古董接財神」是龍潭在地每年元宵節最重要的盛事之一,今日活動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一起迎財神、沾喜氣,盼用最虔誠的心,祈求新的一年商人生意興隆、農作豐收、國泰民安。

今日接財神遶境隊伍聚集於龍潭龍元宮廟前,銅鑼聲響、起馬炮鳴放,所有傳統陣頭及神將,在張市長的帶領下,與廟方共同扶鸞步行出發遶境祈福。

龍潭元宵接財神遶境活動 張善政祈福各行各業興隆豐收

市長與來賓一同參拜祈福。


龍潭區公所表示,「龍潭迎古董接財神」是龍潭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活動,今(113)年適逢龍元宮200周年,特別舉辦包含「千人擲筊比賽」、「元宵祈福鑽(賺)轎底迎財寶」、「接財神遶境」、「迎母金補財庫」以及「迎古董踩街嘉年華」等一系列活動,盼藉由眾神出巡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徐玉樹、張肇良、劉熒隆、市府客家局長林昭賢、農業局長陳冠義、龍潭區長黃世琪、龍元宮主委林錦浪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更多新聞推薦
台灣出席WTO部長會議 共同聲明支持烏克蘭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