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5 | 台灣好新聞

靚靚楊梅慶元宵 張善政:6大展區與市民共度佳節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靚靚楊梅慶元宵 張善政:6大展區與市民共度佳節
市長手拿龍珠,為活動揭開序幕。

「2024靚靚楊梅慶元宵」踩街表演暨元宵晚會24日在楊梅火車站後站盛大舉辦,桃園市長張善政親自出席表示,每年楊梅區的元宵節都熱鬧無比,今(113)年活動除了有創意十足的踩街表演、元宵晚會外,還有精采的楊梅客庄藝術燈會,本次燈會共規劃6大展區,燈飾作品琳瑯滿目,相信所有前來參加的鄉親朋友們都能在楊梅度過非常愉快的元宵佳節。

張市長拿著象徵吉祥的龍珠,與貴賓們隨同舞龍前進,為「2024年靚靚楊梅慶元宵」揭開活動序幕,與楊梅區各里、各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在地居民共襄盛舉歡慶元宵。張善政提到,今年共有45隊踩街團體來自楊梅區各里、各社區發展協會及在地居民等所組成及3隊專業表演團體參與,由桃園市瑞龍傳藝文化協會領頭,以傳統舞龍盛大開場,以及身聲劇場-星球人的高蹺裝扮特別表演,自當日下午3時起在金德路集結後,熱鬧展開創意踩街表演活動,歡迎大家闔家參與一同創意踩街熱鬧慶元宵,下午5開始在楊梅區公所前廣場發送限量『楊梅小提燈』。

靚靚楊梅慶元宵 張善政:6大展區與市民共度佳節

" />

市長帶領踩街隊伍起走。


楊梅區公所表示,「靚靚楊梅慶元宵」是楊梅區的年度盛事,今年踩街表演共有45隊團體及3組專業表演團隊參與,晚間的元宵晚會則邀請在地藝文團體、街頭藝人及學校團體一同表演,展現楊梅區豐沛的藝文能量,楊梅元宵晚會有超強陣容卡司包含客家金曲樂團-神棍樂團、金曲歌王-許富凱、全新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新銳創作樂團- Control T等表演節目,活動於晚間6時30分開始,打造熱鬧的佳節慶典,在會場周邊還有農特產暨文化市集。

楊梅客庄藝術燈區今年設置6大展區,包括楊梅區4處車站廣場、楊梅區公所前及中山親水公園等處,藝術主燈「龍騰灑甘露」於楊梅火車站展示,以「龍吐水」為其意象,透過光影變化,打造宛如活龍般,帶來祥瑞徵兆,展區還有埔心火車站的「龍光煥發」、富岡火車站「龍騰吉祥」,以及在新富火車站設置的「璀璨七彩」燈飾,每一處都呈現龍年的祥瑞元素。

靚靚楊梅慶元宵 張善政:6大展區與市民共度佳節

" />

楊梅慶元宵,踩街表演與元宵活動熱鬧登場。


楊梅區公所前則設有由5組愛心型花燈組成,形成一條愛心通道的「心心向榮」迷人光廊,與「團聚楊梅」團聚慶元宵的溫馨場景燈飾,中山親水公園則設有「賀歲元寶貓」燈區,各燈區皆有不同主題風格,已開展至2月29日止,歡迎大家到楊梅逛熱鬧賞燈祈福好運來,共下來尞!。包括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張肇良、鄭淑方、市府客家局長林昭賢、楊梅區長施永恭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靚靚楊梅慶元宵 張善政:6大展區與市民共度佳節

" />

在地鄉親踴躍參與年度盛事。



更多新聞推薦
嘉縣追查問題辣椒粉 違規豬肉乾全下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