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台灣好新聞

平溪附幼特色遊戲場開箱 打造天燈造型溜滑梯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平溪附幼特色遊戲場開箱 打造天燈造型溜滑梯

平溪國小附設幼兒園今(26)日辦理113年度新北市幼兒園第16座特色遊戲場開箱活動,該座遊戲場融入平溪百年山城的天燈文化與鐵道風情,以流暢的遊玩動線,連結不同屬性的遊具和空間,為2歲至12歲學童皆可使用的特色遊戲場。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特別出席開箱活動,與幼生一起製作天燈並體驗互動樂趣。

教育局表示,為落實衛生福利部制定之「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新北市公立學校於108年均已取得合格檢驗證明,之後為符合每3年定期檢驗規範,維護幼生安全,系統性補助各園改善遊戲場,自108年迄今共改善216園,挹注金額近1億1,000萬元,全力打造優質幼兒安全遊戲空間,並優化托育環境。

該座遊戲場以「天燈」為發想,打造獨樹一幟天燈造型的溜滑梯,遊戲區分有兩大區塊,一為「天燈遊具」區,設置逾二層樓高的高塔、螺旋式雙滑梯、攀爬索及隧道等;二為「火車遊具」區,以平溪鐵道線為意象,設有平衡木、木樁、攀爬牆等,透過多元形式遊具,不僅提供孩子前庭覺刺激、平衡、攀爬與匍匐等身體協調訓練,滿足分齡學童不同能力需求,也提供幼童從玩樂中學習社會互動與團隊合作,促進正向情緒及社交面向的技能。



平溪附幼特色遊戲場開箱 打造天燈造型溜滑梯

平溪里里長高文城說,學校很用心,把平溪的天燈、鐵道、孝子山還有防空洞等特色,通通帶進遊戲場,不只小朋友喜歡,大人也很喜歡。

平溪國小校長黃珮琇表示,平溪國小原來遊戲場老舊破損,感謝新北市教育局對偏鄉學校的關注,這座遊戲場規劃設計時特別重視環保健康及在地特色,不僅整座通風散熱,小礫石鋪面透水性也極佳,而且以鐵道火車及天燈等在地特色與地景為元素,打造有家鄉味道的特色遊戲場,也成為學校實施校訂課程時最佳的學習場域

教育局說,新北市致力扎根教育發展在地特色,營造活力具挑戰的互動遊戲空間,不僅滿足每個孩子的遊戲需求,透過改造老舊遊戲場變身特色遊樂園地,也讓遊戲場成為學校課程實踐的最佳場域。新北市將持續推動各校規劃有特色的遊戲場,讓校園不僅提供幼生安全遊戲空間,更成為孩子學習互動包容、合作探索的學習園地。

更多新聞推薦
上周才說達疫情消除條件 疾管署宣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M痘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