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7 | 台灣好新聞

深耕日本市場 翁章梁率8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深耕日本市場 翁章梁率8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
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親自帶領8家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陳致愷翻攝

為與日本建立穩定貿易關係,嘉義縣政府將整合業者組團,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由縣長翁章梁親自帶領8家業者,設置「嘉義優鮮館區」、主打來自「阿里山的美好滋味」嘉義意象,展出鳳梨、截切冷凍水果、烏魚子、地瓜酥、鳳梨酥、花生醬、苦茶油等產品,向全世界展現最既優且鮮的優質農產。

深耕日本市場 翁章梁率8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

嘉義縣長翁章梁將親自帶領8家業者參加東京食品展/陳致愷翻攝


縣府27日舉辦行前記者會,邀請參展業者陳列產品,精美的包裝、各式特色農產加工品令人食指大動,翁章梁攜手業者、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淑華等人啟動啟航儀式,盼讓更多海外消費者品嚐嘉義優鮮的滋味。

翁章梁表示,日本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二大出口國,東京食品展是規模亞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國際展會,各國貿易商會透過食品展平台進行交流採購,所以嘉義縣的業者也不會缺席,此次縣府帶領8家業者參展,努力將嘉義農產推銷至國際市場,吸引各國買主訂單。

農業處指出,去年嘉義縣「蜜甘味」金鑽鳳梨、「夏之雪」牛奶鳳梨成功上架日本山口縣最大連鎖丸久超市,銷售成果約550公噸成績斐然,今年「蜜甘味」將再擴大販賣通路,範圍深入九州地區包括福岡縣、大分縣等地日本超市,盼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品嚐最甘甜美味的嘉義鳳梨。

翁章梁說,嘉義縣非常適合鳳梨生長,孕育出的鳳梨香嫩多汁、甜度高,產地供應單位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導入智慧農業科技(AIOT)精準掌握鳳梨田間的水肥控制,還利用積溫和影像數據計算採收期與成熟度,不論在甜度、香度或細緻度都相當突出。

本次日本行,翁章梁也將親自前往超市,與當地民眾面對面行銷推廣,翁章梁幽默地說「我們嘉義人要用鳳梨和日本人交朋友!」,奠定嘉義鳳梨在日本消費者心中的重要地位,接下長期訂單。

農業處指出,本年度金鑽鳳梨自2月底起出口至6月份,隨後牛奶鳳梨接力出口,縣府團隊將持續佈建優質國際供應鏈,為嘉義農業開創發展新局;出口商台農發表示,現已陸續接獲日本訂單,預估今年嘉義鳳梨出口量可望成長2成,

另,嘉義縣今年的海外市場推廣策略,除延續去年東北亞國家拓銷日本市場外,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也將前往東南亞地區最大的新加坡國際食品展參展,新加坡是東南亞經濟貿易中心,更是各國農產貿易拓展外銷的兵家必爭之地,4月23日至26日縣府團隊將與4家業者參展,延伸行銷觸角至亞太地區,作為國際市場的重要跳板。

更多新聞推薦
「228屠殺77週年」 台灣國怒吼:拆除蔣介石銅像,遷葬浮棺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