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台灣好新聞

找到自己穩定的節奏 明道中學高三生分享高分秘訣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找到自己穩定的節奏 明道中學高三生分享高分秘訣
學測高分群。林重鎣

近日,113年大學學測放榜,明道中學不僅為學測成績考取高分的學生們高興,更恭喜目標明確且持續邁進的同學們。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再次強調:「我們鼓勵學生追求自己的滿級分和第一志願。」

其中國、英、數A、數B、社、自六科全滿90級分的劉祐丞同學,是明道中學國、高中六年一貫的學生,當初就以第一名成績直升高中部,三年來穩定發展,並明確以臺灣大學電機系為目標,打算以優異的平時成績,申請繁星計畫入學。同時,他也熱衷參與國樂團,甚至今年將承擔音樂會總召的重擔。他分享,透過社團可以學習與人交流合作,同時音樂也能紓壓,提升學習效率,課業與社團兼顧,讓家人們都很放心。

以臺灣大學法律系為目標的柯秉辰同學,在今年社會組數B普遍較難的挑戰下,依然學測考取59級分的好成績。他也藉此鼓勵社會組的學弟妹們,無論目前社會環境評價如何,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堅定自己的志向。

學測國、英、數A、自四科60滿級分的林立桀、李安、蕭鈞友三位同學,皆以醫學系為目標,林立桀同學分享,中學階段要慢慢培養自己規律作息、不要有壓力,才能好好發揮;李安同學則分享,可利用早上上課前的時間,適當的運動一下,可以在最後衝刺階段的讀書效率更佳;蕭鈞友同學認為,穩定最重要,找到自己適合的學習環境,跟著同儕的腳步一起進步;此次學測59級分的傅楷鈞同學,則是一路從校排70幾名成長到第7名,他從國中開始就確立醫學系的目標,即使一開始稍微落後,但他持續摸索適合自己的讀書節奏,也能掌握時間,提前做好規劃,懂得取捨做選擇。

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認為,只要同學們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績,都歡迎一起到青雲路拍大合照,為自己辛苦努力的成果,留下歷史性的畫面,並且祝福同學們在接下來的申請入學,也都能錄取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更多新聞推薦
飛行員續服獎助契約到期恐現退伍潮? 國防部回應了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