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2 | 台灣好新聞

培育未來資安人才 竹市小小駭客營邀一線專家授課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培育未來資安人才 竹市小小駭客營邀一線專家授課

昌禾教育基金會2024「小小駭客營」2日在新竹市光復高中登場,執行長李妍慧親自主持營隊的開訓典禮。中央研究院李德財院士、清大電機系呂忠津教授、光復高中李詩慶校長、HITCON CTF領隊與競賽負責人李倫銓博士、台灣駭客協會理事王仁甫博士、新竹市議員劉彥伶等特別到場勉勵所有學員。

李妍慧表示,本次第二屆的「小小駭客營」是延續去年對大家的承諾,小小駭客營去年首次舉辦大獲好評,本屆招生資訊公開後瞬間秒殺報名額滿。今年度活動再升級,還邀請到聯發科「智在家鄉」獲得百萬首獎的得獎小學生「認真的學、快樂的玩團隊」聯手開發minecraft 資安闖關平台共同授課,非常令人期待!小駭客營活動今年同樣和清華大學電機系合作,並邀請多位台灣實務界與資安產業第一線專家授課,從師資、隊輔、貴賓、指導單位全都是一流資安人才,期許能夠持續將數位教育、資訊教育向下扎根。

培育未來資安人才 竹市小小駭客營邀一線專家授課


中研院院士、也是宏華環境永續及數位未來基金會董事長李德財院士強調,蔡英文總統曾說「資安就是國安」,可見資訊安全及數位教育對台灣的重要性,面對環境的變化與科技產業進步,很感謝昌禾教育基金會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並樂見資訊教育向下落實,期待「小小駭客」都能夠有所收穫。

清大電機系呂忠津教授指出,台灣是全球遭受駭客攻擊密度最高的國家,資安觀念至關重要,希望在場的小小駭客們能夠加把勁,讓台灣的資安技術與觀念能夠和國際並駕齊驅,期待能夠一代接一代的讓台灣繼續前行,讓台灣的資安領域能夠更穩健、茁壯。

HITCON CTF領隊與競賽負責人李倫銓說,除了教導駭客營隊的編碼加密課程外、因應時代進步小朋友總是人手一機,孩童們的資訊安全觀念是必備的科技素養,同時如何避免孩子3C設備成癮也是個重要課題,父母要如何面對這些考驗,他也和家長座談分享經驗。

清大電機系學會郭郁翔會長、楊芙喧副會長率領清大電機系學會成員全程參與輔導營隊成員,並也在開訓典禮和向小小駭客們加油打氣,期盼所有小小駭客營學員都能在清大電機系學會大哥哥、大姐姐共學輔導下,激發對資訊科技的想像與興趣,期許大家在小小駭客營活動能夠收穫滿滿。

更多新聞推薦
高鐵清明連假加開195班次列車 3/6凌晨起開放購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