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台灣好新聞

國民黨改造 中市基層喊感謝解放黃復興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國民黨改造 中市基層喊感謝解放黃復興
中市議員李中楊大鋐表態,支持國民黨中央改革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宣布黃復興黨部改組為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黃復興黨部在各縣市的黨部,則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國民黨台中市議員也是黃復興地方黨部的常委李中強調,感謝黨中央解放黃復興黨部,將號召成立台中市黃復興聯誼會,力拚取得3分之1席次黨代表。地方黨員也強調,過去國民黨失敗的原因就是「黨中有黨」。

國民黨改造 中市基層喊感謝解放黃復興

市議員李中、楊大鋐今天開記者會


李中表示,過去是前黨主席李登輝私心打壓「黃復興黨部」,從第14屆黨代表大會起,限制黃復興在目前2000個票選黨代表中只能選出200個黨代表,這次黨中央宣布轉型,就等於「解放黃復興」,將來黨代表選舉能夠一人一票,與地方黨部「票票等值」,不再侷限只能選出1/10代表。就是因過去在李登輝主政下的國民黨,打壓黃復興黨部、限縮黃復興的發展,讓黃復興沒辦法在民主政黨內取得跟其他黨部相同的權利。

李中強調,黃復興雖被中央解散,但他要以台中為首發起黃復興聯誼組織,歡迎有志復興中華文化的年輕人加入黃復興,未來一定全力輔選,明年屆黨代表大會時讓3分之1黨員獲取3分之1的黨代表席次,讓黃復興的聲音在國民黨內表達,終於能有機會再造中國國民黨。

「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大家要互相勉勵。」李中與另一位台中市議員楊大鋐上午召開「解放黃復興,再造國民黨」說明會,李中拉開嗓門,對著在場十多名媒體及工作人員高歌唱「國父紀念歌」,宣布成立台中市黃復興協會,希望在全國設立黃復興協會,吸引有志青年加入改革行列。

楊大鋐說,中、青黃復興黨員多支持朱立倫,「解放黃復興」被限縮的選舉權,跟地方黨部擁有平等選舉權力、再造國民黨。「國民黨不能黨中有黨、分工不分家!」

楊大鋐表示,他與李中議員中、青一代都非常支持,國民黨員都是一家人!前議員、黃復興黨部資深黨員楊正中也到場聲援表示,「解放黃復興」讓地方支持者分工不分家,讓「黨中有黨」陋習走入歷史,有助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更多新聞推薦
西布特羅調查結果出爐 食安辦:屬單一事件,可排除流入食品鏈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