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1 | 台灣好新聞

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 嘉義市奪7金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 嘉義市奪7金
113年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嘉義市代表隊成績優異,表現十分亮眼/嘉義市府提供

113年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3月9日、10日在新北市登場,嘉義市代表隊共獲得7金、4銀、7銅、8項第四名、5項第五名、7項第六名、7項第七名、6項第八名、8項第九名、3項第10名,表現十分亮眼。

曾任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以競技疊杯帶領特教孩子走出嘉義市,走向世界,透過參與高規格、高強度的賽事,為特教孩子搭起舞台,讓孩子在舞台上譜寫精采的生命故事。

教育處長郭添財說,今年是嘉義市代表隊第三年參賽,而且代表團的規模也越來越大,包含17名特別組選手以及23名一般組選手。嘉義市是少數以特教學生和普通學生並重的代表隊,對於能和299位來自14縣市的選手,甚至是世界紀錄保持人同場競技,對學生而言是很特別的經歷。

育人國小楊家豪校長說,在過程中,看見代表隊選手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在這團隊中,看不見歧視與責難,只有共同的目標和夢想,這都讓教練、老師對選手的表現,倍感欣慰。

曾獲得2022年總統教育獎的陳懷恩,是第三年參與全國賽,賽事中,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特地到場拍攝紀錄片。隨同參賽的懷恩媽媽說,懷恩從國小開始接觸疊杯運動後,開啟他的多元能力,也因此有機會讓大家看見罕見疾病孩子也能努力追求夢想。懷恩媽媽也特別感謝黃敏惠市長,重視特教生的權益,參賽的14個縣市中,只有嘉義市是政府提供經費挹注,讓嘉義市特教生的孩子也可以成為全國賽事的運動選手。

參加特別組賽事的汪佑叡因為成績優異,也和一般組選手共同代表嘉義市參加縣市挑戰賽,特別的是佑叡的對手是目前女生組世界紀錄保持人。佑叡說,我只想把杯子疊好,並沒有受到影響,比完後,才感受到對手真的很厲害。

更多新聞推薦
國內上周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 現同班機乘客群聚案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