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台灣好新聞

台中海生館未來恐有館無路 蔡其昌爭取6600萬闢聯外道路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海生館未來恐有館無路 蔡其昌爭取6600萬闢聯外道路
立法委員蔡其昌爭取6600萬元預算,開闢台中海生館聯外道路。

台中海洋生態館工程目前正辦理施工,惟館前道路卻遲遲未有下文,未來可能發生有館無路的狀況,對此,立法委員蔡其昌今(12)日邀集交通部、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農業部漁業署、臺中市議員楊典忠、臺中市議員王立任服務處、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臺中市新建工程處、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臺中市臺中區漁會、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魏福添等人前往會勘,協調爭取六千六百萬預算,由港務公司向航港局申請有償撥用,也請中市府妥善規劃道路系統及標線標誌等相關規劃,未來館前道路將作為遊客進出海生館與台電綠能博物館的重要道路。

台中海生館未來恐有館無路 蔡其昌爭取6600萬闢聯外道路

立委蔡其昌會勘高美燈塔園區。


此外,蔡其昌也前往高美燈塔園區進行視察,先前爭取海線觀光藍帶,要求交通部將高美燈塔園區活化再利用,因此交通部航港局將高美燈塔園區規劃為全台首座燈塔民宿,預計四月會開始對外營運,其中也規劃文創賣店及文藝展覽空間供在地文創業者進駐,期盼開幕後能帶動地方發展。

蔡其昌表示,海洋生態館及綠能博物館都在梧棲漁港旁,但聯外的道路一直沒有解決,日前召開多次協調會,爭取航港局利用航港基金協助6600萬元預算,由港務公司進行有償撥用,幫中市府解決海洋生態館連外道路的問題,也希望未來中市府務必做好道路系統的規劃,更期盼市府對於整體海線觀光發展要提出完整的上位計畫及實際規劃,才能夠更有效串連及帶動海線發展。

蔡其昌說,其次高美燈塔園區閒置非常可惜,經過多次協調航港局總算完成燈塔園區全面性的整理,讓地標高美燈塔煥然一新,園區的空間也都重新整理且對綬草加以保護,航港局也完成民宿營運的委外招標,讓民間廠商可以進駐,未來不但有餐飲、住宿、觀光文創等,全面性複合在園區內,結合高美濕地讓觀光服務的量能可以更擴大。

更多新聞推薦
出養童遭兒盟合作保母虐死 衛福部:函文兒盟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