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台灣好新聞

新北地震體驗車前進校園 提升師生防災自救觀念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地震體驗車前進校園 提升師生防災自救觀念

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發生相當頻繁,為提升學校師生的災害應變能力,以達地震發生時可以第一時間進行避難疏散、防災自救等緊急應變措施,板橋區大觀國小向消防局申請地震體驗車,進行教育演習活動,讓大家學會如何自保,在遭遇實際災害時才能處變不驚,安然脫險。

為讓學校師生提升學習成效,大觀消防分隊特於上周將地震體驗車開至校園內,讓學童實際感受不同級數的地震震度,藉此教導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另因地震當下所處的環境不同,例如於車上、床上、賣場裡等地,如何選擇相對安全的位置避難進行指導,以減少傷害。



新北地震體驗車前進校園 提升師生防災自救觀念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台灣位處海洋板塊交接處,時常有大、小規模地震發生,造成不同程度的災害,政府單位均積極推廣宣導民眾地震避難之知識與技能,以確保民眾自身安全,落實震災準備及應變。

更多新聞推薦
台北花伴野餐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3/16五大主題區打卡換好禮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