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台灣好新聞

臺東縣府東大攜手廉政講堂再升級 學子體驗東檢柔性司法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臺東縣府東大攜手廉政講堂再升級 學子體驗東檢柔性司法
臺東縣府東大攜手廉政講堂再升級 學子體驗東檢柔性司法

為實現臺東縣長饒慶鈴「開放、整合、創新」施政理念,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參與公共事務,臺東縣政府於113年度攜手在地最高學府臺東大學辦理「廉政講堂2.0」系列活動,14日首站前進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由廖榮寬主任檢察官以「東檢引領、校園誠信」為口號,邀請臺東大學師生透過實地觀摩,深入認識地檢署運作及檢察機關在各項司法制度中扮演的角色。

本次觀摩行程由李淑珺及許莉涵兩位檢察官親自帶隊解說,參訪詢問室、候訊室、偵查庭及溫馨談話室等空間,引領大學生走過候訊走道、穿上法袍,身歷其境認識偵查庭案件審理流程、被告權益及被害人保護等相關法律常識。

參與的東大學生表示,溫馨談話室讓性侵害、家庭暴力等案件被害人得以在較和緩、無壓力的環境下做陳述,談話室內的溫暖氛圍與印象中嚴肅的檢察機關形象不同,展現司法柔性的一面;臺東地檢署則指出,檢察機關除以偵查犯罪為首要任務,更以防範犯罪、倡導柔性司法為目的,希望透過本次參訪活動,讓學子們對於司法制度能有更全面的理解。

臺東縣政府政風處說明,14日辦理的實地觀摩為「廉政講堂2.0」系列活動第一站,透過跨域合作打破傳統法治教育宣講形式,邀請學生走進司法偵查機關,與檢察官及觀護人等司法專業人員對話,透過雙向交流意見激盪,達到公民參與目的,讓司法與民同行。

更多新聞推薦
美亞太助卿聽證會上指中以經濟利誘奪台友邦 我外交部:感謝美高階官員關切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