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台灣好新聞

提升處理量能 文青水園二期擴充工程9月完工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提升處理量能 文青水園二期擴充工程9月完工

坐落於桃園市龜山區文青路上的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乘載著機場捷運A7站周遭地區的生活污水處理業務。為避免污水產生的氣味影響周遭居住品質,水資中心採半地下化設計,地面上設有綠化屋頂、植生草溝等並於112年3月獲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翻轉民眾對污水處理廠的既有印象,更能提供桃園機場捷運A7站周圍居民高品質的休憩、互動空間,打破公共設施與在地居民的距離感。

市府水務局指出,有鑑於桃園機場捷運A7站帶來的交通便利,居民逐漸入住新居,文青水園於112年9月底開工,為迎接日益增加的生活污水量,預計113年9月完工。二期完工後,將可提升污水處裡量能由原本每日可處理4,000噸,提升至每日9,000噸。未來經過處理的水資源將部分送至再生水廠經過水質提升後,以供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水。

提升處理量能 文青水園二期擴充工程9月完工

桃園市龜山區文青水園水資中心。


本工程目前正由統包廠商持續施工,施工範圍僅在廠內施作,故地面廣場與二樓咖啡廳等開放區域並不受影響。惟施工期間民眾前來散步休憩時,請留意工作車輛進出,並配合工作人員管制。

為讓生活污水能夠被有效處理並再利用,水務局籲請民眾與水務局共同締造乾淨美好的桃園水環境。

更多新聞推薦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民俗活動 烏日警分局交管措施出爐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