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台灣好新聞

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科 黃敏惠籲中央兌現輕軌承諾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科 黃敏惠籲中央兌現輕軌承諾
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科 ,黃敏惠籲中央兌現輕軌承諾/陳致愷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縣市為共榮生活圈,歡迎人才移居嘉義市,她也籲請中央記取竹科塞車問題,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

黃敏惠表示,台積電第一座先進封裝廠預計115年底完工,預估將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籲請中央記取竹科塞車問題難解的前車之鑑,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在封裝廠完工前,完善園區聯外各項交通建設。

黃敏惠說,嘉義市位處大嘉義生活圈中心,歷史及文化底蘊深厚,教育資源豐沛,醫療及長照設施完善,住商活動與生活機能充足,優質的生活品質足以讓園區就業民眾無後顧之憂,歡迎各界人才成為嘉義市的戶籍或關係人口,合力打造共同生活圈的繁榮與進步。

「要致富,先開路!」黃敏惠強調,隨著嘉義科學園區等產業園區陸續啟動,未來來往嘉義市與周邊產業地區的生活圈,交通需求會越來越高。新竹科學園區交通議題殷鑑不遠,產業園區相關聯外的交通建設一定要走在前面,希望中央務必重視,協助地方先將交通建設做好,早日兌現嘉義地區的輕軌建設承諾,才有助於人才進駐,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科 黃敏惠籲中央兌現輕軌承諾

嘉義市產業生活圈雙鐵輕軌及三橫三縱三環路網概念示意圖/嘉義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推薦

喜迎第4波春雨 石門、寶二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