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台灣好新聞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 桃市府4大主題24項計畫參展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 桃市府4大主題24項計畫參展

桃園市長張善政19日前往南港展覽館,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記者會時表示,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以「智匯桃園AI FOR ALL」為主軸,展示過去桃園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豐碩成績。今(113)年桃園主題館以智慧永續、智慧生活、智慧治理、亞洲矽谷為4大主題,展示市府各局處共24項計畫,其中「1999市民專線生成式AI人機協作系統」與「桃園市道路養護資訊管理平臺」更在此次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讓外界相當肯定。

張善政市長在市府副秘書長金志聿、智發會主委吳肇銘、經發局長張誠、農業局長陳冠義、捷工局長劉慶豐、青年局長侯佳齡、都發局長江南志、地政局長蔡金鐘、交通局長張新福、新聞處長羅楚東、衛生局副局長余依靜、桃捷公司董事長沈志藏的陪同中出席開幕記者會,國家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ICF主席暨共同創辦人John G.Jung、HTC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裁黃昭穎、台灣區業務總監簡瑞春等均到場參加。

開幕式結束後,張善政市長也前往參觀其他國家展區,與國際團隊深入互動,期盼藉由本次的展覽,從中吸取其他城市或國家的成功經驗,讓桃園在智慧城市發展上能夠更進一步。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 桃市府4大主題24項計畫參展

桃園市長張善政於「台北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記者會中致詞。

張善政表示,感謝市府團隊過去一年多以來推動智慧桃園所做的努力,更感謝各企業夥伴的支持,在各種智慧科技的應用項目上,皆與市府緊密配合,讓桃園能有今日的豐碩成果,未來期盼持續攜手合作,從業界吸收更多國際創意點子。隨著國發會「桃竹苗大矽谷計畫」的推動,桃園也將繼續扮演智慧城市實踐的關鍵角色,努力將各種先進應用落實在桃園。

張善政指出,桃園過去在智慧城市發展上屢獲國際肯定,各項市政治理成果不勝枚舉。本次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桃市府包含智發會「1999市民專線生成式AI人機協作系統」及養工處所開發的「桃園市道路養護資訊管理平臺」皆獲得青睞,期許市府各單位持續努力,做出更亮眼的成績。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 桃市府4大主題24項計畫參展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台北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記者會。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隨著台灣各項領域的進步發展,智慧城市展可說是亞洲地區非常重要的專業展會,能從展覽中看見許多創新及技術應用的整合,尤其桃園是一個發展快速且具創新精神的城市,集結了許多的專業的人才,期許桃園未來發展越來越好。

ICF主席暨共同創辦人John G.Jung表示,2024智慧城市展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團隊,而台灣在智慧城市發展上,桃園是台灣智慧科技的重點區域,在智慧城市應用上獲獎連連,非常亮眼。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開幕 桃市府4大主題24項計畫參展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觀「台北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

智發會表示,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自即日起至3月22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呈現各局處用智慧創新解決城市問題、推動「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包含環保局「改裝排氣管AI辨識偵測」;警察局首創「AI巡防系統」;水務局「智慧水情兵棋圖台」;農業局「智慧農業防災平台」;桃捷公司「Metro Mars」平台;都發局「BIM智慧營運數據分析平台」等。在「亞洲矽谷」專區則有交通局AI智慧號控、大客車盲區主動警示、路外停車場導引計畫;經發局則建置IDC智慧資料中心與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等豐碩成果。

更多新聞推薦

王育敏、馬文君當召委主持立院會議未「利益迴避」 民進黨:肇事者變仲裁者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