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0 | 台灣好新聞

江啟臣視察民主議政園區 二期活化工程年底試營運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江啟臣視察民主議政園區 二期活化工程年底試營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視察位於臺中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上任後今(20)日首度視察位於臺中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他除聽取中南部服務中心與議政博物館二個單位的業務簡報外,也親自視察議事大樓、民主草坪與宿舍區,中午並與園區志工餐敘,慰勞志工們過去一年的辛勞。民主議政園區活化計畫第二階段工程將於年底試營運,江啟臣也期許園區再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提供國人更優質的休憩空間。


江啟臣視察民主議政園區 二期活化工程年底試營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聽取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議政博物館館長白智榮業務簡報。

今日視察由江啟臣率隊,並由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王俊傑、議政博物館館長白智榮親自向江啟臣進行業務簡報,隨後江啟臣親自視察各單位辦公室、議事大樓與戶外太陽能光電板工程、霧峰會館因應計畫工程與園區宿舍等地。其中議政博物館展區活化第二階段工程總經費約7505萬元,包含議政博物館改善與議事大樓展區建置,預計將於今年10月展開試營運,並用11月上旬辦理開幕儀式。


江啟臣視察民主議政園區 二期活化工程年底試營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視察位於臺中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

立法院近年來投入許多經費與人力活化園區,目前正進行「議政博物館展館改善案」及「議事大樓展區建置案」提升展示空間的質與量,並將於議事大樓增設電梯改善無障礙設施,期待創造更友善的參觀環境,期盼繼續保存、傳承臺灣的民主精神,以吸引更多人來參觀。

江啟臣表示,議政園區是過去省議會的所在地,經過凍省後20年的演變,如何活化使用非常重要。針對目前正在改善的部分,絕對全力支持,未來要改善的部分也會尊重使用單位的實際需求繼續努力。

江啟臣強調,儘管同仁們都很認真,但目前議政中心的確能量不足,可發揮的空間還很大,希望未來能結合省議會、國民大會與立法院的發展歷程,讓議政不只有歷史價值,也能包含教育議題,除了參訪活動,也能加入營隊社團等能量,為議政園區發展注入活水。

視察結束後,江啟臣也出席「113年志工開春工作精進餐敘」,慰勞園區志工們的辛勞,也親自致贈紀念品,並由志工江素香、賴瑞元代表受贈。江副院長指出,園區近年來活化已有成績,參訪人數逐年增加,去年參觀人數已達8萬7926人次,過程中有賴志工們無私的付出,未來園區的展場將再擴大,更需仰賴志工們的協助,他特別代表韓國瑜院長,向所有志工表達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推薦

彰縣埔心員鹿路現4車嚴重追撞車禍 2男2女送醫救冶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