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台灣好新聞

在地特色農作物教師研習注重食農教育 數十位校長、主任體驗紫芋韭菜肉捲製作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在地特色農作物教師研習注重食農教育 數十位校長、主任體驗紫芋韭菜肉捲製作

大甲區德化國小昨日在大甲區農會五樓食農講堂,舉辦在地特色農作物教師研習活動,有中市海線各區校長、主任數十人參加。農會總幹事黃瑞祥表示,政府重視農業下紮根、大力推行食農教育,為有效執行,農會特別辦理在地特色農作物研習,讓這項益農政策順利執行。

在地特色農作物教師研習活動由大甲農會推廣部及薰風里家政班志工共同協辦,首先是透過簡報介紹研習會的主題,報告內容提及本會四健會積極輔導德化國小學生參與四健作業組課程,透過農事體驗活動,並由青農帶領四健會員們體驗芋頭種植,融入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等多元主題,讓會員了解農業進而參與農業,促進農村及農業競爭力,使得會員學習成長過程加強與在地的連結,並且參與臺中市「四健尬看麥」競賽,在比賽中屢獲佳績,本會今後也將持續致力推廣食農教育活動,期許未來能將大甲芋頭產業發展推向國際舞台。

隨即由薰風里家政班-周素蘭班長及其班員教大家製作芋頭創意特色料理,先將水餃皮抹上油酥,層層按壓揉製平整後再放入電鍋蒸熟,接著包入豐富的芋頭、肉泥、蔬菜、雞蛋、韭菜、筍乾、綜合內餡,再用小火煎至雙面金黃,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就大功告成了。

表皮煎的恰恰、香氣四溢的紫芋韭菜肉捲,口感綿密鬆軟,大家一口接一口,紛紛讚嘆「有夠好吃!」 周素蘭班長強調,這道料理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食材選用大甲在地檳榔心芋頭,以及內餡不添加味精和味素,健康、好吃、0負擔,喜歡芋頭的朋友歡迎至農會社區小舖訂購。大家品嚐完親手做的紫芋捲都心滿意足,並興高采烈的表示期待能有機會再來農會參加更多活動,也希望下次能帶學生們過來DIY體驗。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溫暖穩定 留意日夜溫差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