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1 | 台灣好新聞

明台高中表演技術科畢業公演 「藝 啟」精湛演出感動全場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明台高中表演技術科畢業公演 「藝 啟」精湛演出感動全場
表演技術科演出。林重鎣

明台高中表演技術科集結熱愛音樂、舞蹈、戲劇、舞台音響幕後製作的同學們,今年110級畢業公演於日前下午1:00舉辦 「藝.啟」第二屆畢業公演,成果展以「藝.啟」作為設計主題,展現3年扎實專業訓練,挑戰自我極限與創造性,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為高中生活留下美好回憶。

明台高中表演技術科,致力培育「能唱、能跳、能說、能演、能拍、能剪」的全方位演藝人才;並與台灣首創韓國舞客星經紀公司合作,聘請專業師資,搭配多元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整場演出以音樂、戲劇、舞蹈、幕後製作匯集而成,微電影創作《青春完結篇》講述高中三年的學習與成長,其中也包含酸甜苦辣以及韻藏著每個人心中的秘密,影片創作皆由學生拍攝剪接後製完成。畢業歌詞曲創作「三年」代表著在校三年所學的心路歷程。還有時下最流行的k-pop男團、女團舞蹈等精彩演出。戲劇則是改編自莎士比亞所寫的《仲夏夜之夢》以森林為主要場景,引出兩對年輕男女間錯綜複雜的四角戀情。穿插精靈仙王與仙后之間的愛情糾葛,愛惡作劇的小精靈的亂點鴛鴦,看似悲傷 實則是滑稽動作引人發笑的劇中劇,最後有情人都成眷屬。

明台高中表演技術科勇冠三軍,榮獲 2023 臺灣盃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團體混合高中組第一名,連續兩年榮獲臺中市市長盃高中嘻哈團體組冠軍,近期參與由教育局主辦112年 HDC 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高中女生組中區初賽第一名以及全國決賽第六名,也曾參與電視台綜藝大集合活動錄影,演出面向多元化,給學生展現自我的亮麗舞台。目前成為各活動爭相邀請的團體。亦曾受邀台灣議會設置百年,獻唱給前總統馬英九以及準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重要貴賓。畢業製作成果展與業界實務技術,引導學生創新思考中更能務實致用,提升實作能力、科技整合及人際溝通合作能力,完全落實108課綱跨域精神與校本特色課程的成果,期許未來能在藝術文化領域發光發熱,朝著人生的夢想前進。

林承峯董事長與潘佩苓校長對於學校現況與未來發展充滿期待,明台高中在教學專業與各項競賽表現屢創佳績,學校建置的完善軟、硬體設備及專業的教學情境,讓學生能在最先進、標準的專業設備裡,專心操作練習,發揮最大潛能,獲得最好學習成績,相信未來繼續培育出更多優異表現的孩子,成為學校與家長的驕傲!

明台高中適性多元學習並與國際接軌,在文化情境、專業師資、多元設備下,是國中畢業升學第一選擇,把握入學機會,相關訊息www.mths.tc.edu.tw,(04)23393071。

更多新聞推薦

電價8年漲幅35% 國民黨要賴清德說清楚未來能源政策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