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台灣好新聞

花蓮大地震南投傳災情 許淑華將申請中央補助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花蓮大地震南投傳災情 許淑華將申請中央補助
許縣長將向中央爭取補肋從速助學校復舊。(縣府提供)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後,南投縣也傳出災情。66所學校提出災害報告,另有9戶民宅受損。縣長許淑華8日表示,縣府將依學校受損情況申請中央專案補助,民宅受創部分,待公所提報、復查確認,縣府將提供協助。她表示,花蓮、南投都是偏鄉,這次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盼中央優先挹注資源,早日進行重建。

南投縣政府8日下午舉行縣務會議,教育處長王淑玲報告說,花蓮大地震後,截至7日止調查,全縣計有66所學校受損,其中6所學校情況較為嚴重,校園災後整修,將呈報中央公共工程委員會補助復建工程經費。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也報告,震後調查,南投縣計有9戶受災。


花蓮大地震南投傳災情 許淑華將申請中央補助

全縣有6所學校受災較嚴重。(縣府提供)

縣長許淑華表示,南投經歷921大地震,民眾平常災害演練,如何防災較有警覺性。這次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盼中央優先挹注資源,早日重建外,有關南投縣學校受損情況,除了部分學校油漆剝落,有6所學校比較嚴重,且有圍牆倒塌情形,受災戶及學校受損如有需要,縣府會向中央央提出補助申請。

許淑華說,花蓮、南投都是偏鄉,地震造成道路損壞,影響觀光發展,因此災後偏鄉道路建設,中央如能多加協助經費,不僅符合山區需要,也能加強救災需求。

她表示,花蓮、南投都是以觀光為主,震災一來業者長年努力,有的付諸流水,重建需要很長時間,她代表南投祝福花蓮外,對於南投觀光及防災宣導,縣府也會持續加強,希望大家提高警覺。

花蓮大地震後,交通問題受到各界關心。許淑華表示,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目前立法院有提出特別條例,也希望中央重視,南投到花蓮如能打通,對兩縣發展有很大助益。她舉例,這次地震,南投派車到台8線,接花蓮小朋友下山,但回到花蓮得繞過半個台灣,回家的路真得很遠;台灣一日生活圈的概念,不只是從北到南,從東部到西部也希望能快速銜接。

許淑華說,國6延伸到花蓮是地方的期待,山區單一路線,到仁愛鄉的道路,如發生中斷問題,通常得繞道而行,有時甚至變成「孤島」,無法對外,縣府正進行前期規劃,希望從南豐村架設高架橋,通往親愛村,未來申請經費希望中央能支持。這座高架橋如視為台14線支線,不僅可以提供更安全路網,未來銜接花蓮也可以做為前期道路。

更多新聞推薦

中國網傳「F-16斷頭照」 國防部:假訊息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