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台灣好新聞

許淑華集集會勘 投入1,500萬元改善12件道路排水工程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許淑華集集會勘 投入1,500萬元改善12件道路排水工程

縣長許淑華10日前往集集鎮內會勘12件道路及排水溝改善工程,在立法委員游顥、縣議員黃春麟、謝明謀、鎮長吳大村、代表會主席陳雅雯與多位在地代表、里長等人陪同下,陸續前往富山、廣明、和平、八張、隘寮及田寮里等處,實地會勘了解每件陳情案件,並聽取工程單位簡報,聆聽陳情民眾的建言和需求,共簽核了1,500萬元的工程改善經費,將責由縣府相關單位或委由公所盡快發包施作改善。

許縣長一行首先來到富山里洞角坪底林野溪會勘排水改善工程,及廣明里的犁頭巷(十五分石頭窩)道路改善工程,因排水設施老舊,道路路面年久失修,破損嚴重,縣府將會施作排水溝及重鋪200米長的路面改善工程,讓鄉親及農作的出入道路能更平整安全。


許淑華集集會勘 投入1,500萬元改善12件道路排水工程

縣長許淑華前往集集鎮內會勘12件道路及排水溝改善工程。

接著則是前往武昌宮前廣場聽取包括:和平里雞籠山小段野溪護岸改善工程、鹽水巷雞籠山段排水改善工程、八張里八張段943地號排水改善工程及廣明里柴橋頭段北勢坑小段377-3地號道路拓寬工程等4件位於偏遠山區的工程改善案工程簡報,並由陳情人到場說明。因適逢玄天上帝壽辰,許縣長一行也入廟參拜,祈求帝爺公保佑南投,平安順遂。

其中廣明里柴橋頭段北勢坑小段377-3地號道路,因位於廣明里與八張里交界處,車輛出入較多,舊有的道路狹小只有2.5米寬,會車不易,雖然部分路段已完成拓寬改善至4米寬,當地鄉親希望縣府能盡快完成全線的拓寬改善。對此,許縣長表示,此案接獲許多鄉親及民代反映,現場部分路段確實非常狹窄,亦曾有車輛翻落田間的事故發生,目前僅剩約140公尺未拓寬,縣府會委由鎮公所來執行改善工程,並加設護欄、擋土牆及PC路面的鋪設,讓民眾走的安心,農產運輸更便利。

至於田寮里大石公溪的清疏工程,許縣長也到現場會勘了解並聽取工程單位簡報,由於大石公溪目前溪底土石堆積嚴重且雜草木叢生,造成通水斷面不足,許縣長在聽取各方意見後表示,此溪流長約1,100公尺,確實有清淤的必要性與急迫性,會委由公所執行,總經費約需190萬元,因溪流上游在兵整中心營區內,在現場的軍方代表也表示會全力配合清淤疏濬工程的施作期程,盡快在雨季來臨前完成河道清淤改善工程。

許縣長最後則是來到田寮社區活動中心,了解新建電梯的需求,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秀?表示,活動中心建於民國78年已顯老舊,且1樓空間狹窄,2樓空間大比較適合做為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使用,因參與者多為年紀大的長輩,腿腳比較不方便,希望縣府能補助興建電梯,方便老人家進出,她也建議縣府能一併改善建物的各項無障礙措施。

許縣長表示,活動中心提供民眾上課或長照關懷據點使用,平常進出的多是長輩,施設電梯方便長輩進出確實有其必要性,縣府初估工程經費約為360萬元,採建物外掛的方式新建電梯,將會委由公所發包施作,並將社區反映的需求一併做改善。

更多新聞推薦

夏立言十天二會羅森伯格 喊: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