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台灣好新聞

杭州亞運金牌教練加持 中市四育國中全中運輕艇奪4金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杭州亞運金牌教練加持 中市四育國中全中運輕艇奪4金
靜水標桿單人K艇四育國中廖羿凱金牌。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0日開幕,輕艇賽事提前於4月8日至今(11)日在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舉行,台中市輕艇代表隊囊括6金6銀5銅,包含四育國中勇奪4金2銀1銅、興大附農2金3銀2銅、東峰國中1銀、黎明國中2銅的好成績。截至昨日止,台中市學校代表隊以12金成績暫列全國第二!


杭州亞運金牌教練加持 中市四育國中全中運輕艇奪4金

輕艇競速1000M四育國中廖羿凱金牌。

教育局指出,四育國中的輕艇教練正是即將代表台灣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且甫獲2022年杭州亞運金牌得主張筑涵,該校在112年全中運以2金2銀成績作收,今年小選手們受到張筑涵教練亞運奪金鼓舞,廖羿凱選手分別在國男組輕艇競速1000公尺單人K艇、靜水標桿單人K艇都拿下金牌;陳宜蓁選手也在國女組輕艇競速500公尺單人K艇、靜水標桿單人K艇獲得2面金牌;張羿璿、廖羿凱及潘靖婧、陳宜蓁在500公尺雙人艇分別奪銀;張羿璿則有銅牌入袋的好成績。


杭州亞運金牌教練加持 中市四育國中全中運輕艇奪4金

教育局尤敦正科長至訓練場地慰勞輕艇隊。

張筑涵教練說,在她為國家拚搏的時候,輕艇隊訓練由王瑋澤助理教練協助訓練,一個規劃、一個執行,合作3年默契養成,才能在今年拿到這樣的好成績。隊中的廖羿凱選手在一、二年級時喜歡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並長期經營社群,但在輕艇賽事上多次未能如願奪下亮眼成績,去年看著同學上台領獎更顯得失志,張教練發現後順應廖選手的性格引導,激發他想要站上頒獎台,接受大家掌聲的慾望,經過長期奮力練習,果然在113年全中運以2金1銀贏得掌聲。


杭州亞運金牌教練加持 中市四育國中全中運輕艇奪4金

靜水標桿單人K艇四育陳宜蓁金牌。

教育局表示,為協助參賽選手爭取113年全中運最佳成績,賽會期間已備妥接送選手往返台中至台北的交通車、參賽膳宿補助、成立團本部與賽場防護團、購置舒適合身代表隊服等後勤支援,希望選手展現自我、爭取佳績。

教育局也提到,台中市重點發展運動跆拳道對打,也從4月10至15日如火如荼進行,台中市多所國、高中跆拳道選手在賽場表現平時勤練的成果;4月17至19日在台中市立自由車場上也即將展開113全中運自由車種類場地賽,歡迎市民朋友到場為台中市選手加油。

更多新聞推薦

台中兒虐數增加「平均每日通報20件」 議員憂社工人力不足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