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台灣好新聞

國軍專業技能屆退官兵專案徵才 媒合率74.7%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國軍專業技能屆退官兵專案徵才 媒合率74.7%

為了協助具備專業技能的國軍屆退官兵能夠順利融入就業市場,並持續發揮其所長,輔導會今(12)日偕同國防部於中華電信學院板橋院本部舉辦「113年國軍專業技能屆退官兵北部地區專案徵才活動」。針對具通信、資訊、電子、化學、兵工、工兵及衛勤等專長或具有相關證照之屆退官兵,媒合與其專業技能相符職缺。

徵才活動共有12家知名企業參與,提供了超過300個職缺。參加的屆退官兵報到率高達97%,初媒成功83人,媒合率74.7%,初媒成效顯著;參加的退除役官兵紛紛肯定輔導會對退後出路輔導照顧,遴選優質企業增加錄取機會,讓他們的人力資源能夠持續發揮效能,順利迎接人生的第二春。


國軍專業技能屆退官兵專案徵才 媒合率74.7%

活動首先由上級指導單位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致詞,她鼓勵官兵善用輔導會提供的各項輔導資源,助力他們提升職場競爭力,實現穩定就業目標,協助退伍軍人尋找符合軍中專長的優質工作,起薪至少 3 萬元以上。

此外,輔導會也提供相關的專業職訓,協助他們順利銜接民間職場。池處長強調,官兵們退伍後應提供正確的聯絡方式,以便及時獲得就業輔導和福利,並充分利用在營期間或退伍後所獲得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這不僅可以增加他們在職場上的市場價值,還能為他們打下堅實的事業基礎。


國軍專業技能屆退官兵專案徵才 媒合率74.7%

另為了幫助屆退官兵們更清晰地定位職涯發展方向,池處長建議他們可以考慮續任留營,這樣可以降低未來職場銜接的不確定性和落差。對於已經決定退伍的官兵,則建議他們與輔導會及各地榮服處保持密切聯繫,因為這些機構將持續拓展多元職涯規劃的管道,積極協助退役官兵定位和實現生涯發展目標。

更多新聞推薦

微弱鋒面通過 午後局部雷陣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