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灣好新聞

參訪后里、苗栗歷史古蹟 大安公所民政志工收獲滿滿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參訪后里、苗栗歷史古蹟 大安公所民政志工收獲滿滿

大安區公所為深化市民環境教育,昨日前往后里、苑裡辦理環境教育戶外學習暨歷史古蹟文化參訪活動。區長許宏綺表示,參訪活動深化台中市市民環境教育,釋放身心靈,學習與體驗各地的歷史古蹟文化。在民政課精心策劃,二十多位民政志工感到收獲滿滿,增廣見聞獲得寶貴水資源知識。

上午九時許,一行前往中科后里園區汙水處理廠進行參訪,該廠區操控中心獲頒銅級綠建築標章,活動中進行簡報並由專業導覽人員實地瞭解廠區各項設備運作情形,深入瞭解污水的產生、處理及排放暨水資源與水循環的重要性,啟發從自身減少污染源的產生、倡導珍惜水資源的利用。

隨即趨車前往苗栗苑裡綠意山莊,該園區結合民宿、餐廳及休閒等,是一處多元化的休憩景點。園區內有許多異國造景,如哈比丘、鳥居神社、歐洲小鎮及風車屋等,予參加人員有了不同體驗。下午二時前往苗栗三義勝興火車站,該車站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為一日式虎牙式木造建築,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臺灣縱貫鐵路新山線鐵道完工通車,列車改線,舊山線鐵路「勝興火車站」功成身退走入歷史。勝興火車站的海拔高度、建築歷史及在臺灣鐵道歷史文化上,均占有重要地位,目前為苗栗縣指定的古蹟。

更多新聞推薦

桃園大停電是能源政策錯誤 張善政痛批蔡英文8年執政荒腔走板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