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台灣好新聞

莫成共享機車孤兒 竹縣副議長:應重視竹北西區發展與福利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莫成共享機車孤兒 竹縣副議長:應重視竹北西區發展與福利

為強化公共運輸與綠能低碳運具,在台積電與Gogoro合作下,共享電動機車GoShare正式進軍新竹,共設置300輛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範圍包含高鐵新竹站、竹北大遠百、新竹科學園區和新竹市區,希望藉由共享機車服務串聯公共運輸,共同節能減碳。針對大新竹地區設立共享機車,新竹縣的重點區在高鐵新竹站和竹北大遠百,對此,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希望縣府和相關單位能重視竹北市西區居民的發展和福利。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指出,竹北市東區已經有太多的政治資源和公共建設,長久以來竹北市西區卻被忽視。尤其竹北市新月沙灣等觀光區,都位於竹北市西區,而且西區的新社區也一直推出,希望縣府和相關單位能重視竹北市西區居民的發展和福利。

王炳漢副議長表示,竹北市東區推動綠能低碳,難道西區就不能推動綠能低碳!竹北市東區因靠近高鐵,房地產價格節節攀高,但西區居民人口數雖然不如東區,但近年來西區的人口也不斷攀高。以現行的E-bike為例,西區居民搭台鐵或高鐵返家時,還是利用E-bike當運具,一樣在節能、一樣在減碳,共享機車是好的政策,但絕不能獨厚東區。

王炳漢認為,竹北市新月沙灣風景區,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休憩,堪稱是竹北市的後花園,沿著海線風景區也能抵達新竹市南寮17公里海岸線,如果有了共享機車,對居民和外地遊客來說,都十分的方便!王炳漢強調,西區是竹北的老街區,但近年來人口大幅移入,建設不應該「大小眼」,長遠之計,共享機車未來新竹縣還有200輛的額度,也希望縣府能夠為竹北西區民眾爭取設點,讓西區民眾也能感受共享機車的便利。

更多新聞推薦

年金改革案白營不投票確定付委審查 民眾黨主張:「檢討需透明、政府要負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