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1-10-29 | 房地王新聞

買屋看風水!買抬轎屋要停、看、聽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不論是投資股票或是買房地產,民眾都喜歡被「抬轎」或是「坐轎」,意思是指:自己先逢低買進這支股票或房子,等著後面追價、買進的人幫你拉高股價或房價。然而,居家風水學裡也有一種房子被稱為「抬轎屋」,但是卻反而是屬於壞了風水的房子,民眾應該要儘量避免買到這一類的風水。



買屋看風水!買抬轎屋要停、看、聽
▲車道上方的房子容易有不良風水的疑慮。


談到「抬轎屋」之前,先來看看最近一則有關「住家安寧」的新聞:台北市一對很怕吵鬧的夫妻好不容易承租到一戶管理完善、居家安寧、又位在靜巷的社區房子。沒有想到當初看屋時沒有看得很清楚,夫妻搬進去住了沒多久,卻被房子下方的社區汽車車道進出時的警鈴聲響吵得不得安寧,而這對夫妻承租的房子疑似就是「抬轎屋」。



買屋看風水!買抬轎屋要停、看、聽
▲看屋的時候,要注意社區的車道、警鈴等噪音是否有礙住家安寧。


現在幾乎每一棟社區大樓的地下層都規劃住戶的停車場,而停車場的車道出入口就設置在馬路邊的一樓某處,所謂的「抬轎屋」指的就是:位在社區停車場車道出入口的上面二樓住家,這戶房子的下方是因為車道經過而懸空,就像是「坐轎子」騰空而起的感覺,所以才稱之為「抬轎屋」或「坐轎屋」。



易產生流動氣場


住在抬轎屋的缺點,除了前面新聞案例所提到的警鈴噪音會影響居家安寧之外,最大的壞處還是在於懸空的立基點以及不斷進出的車流,都會對上方的住戶運勢產生不良的影響。以車道進出口上方的房子來說,汽車頻繁的經過房屋的下方會帶來不安定的氣流、擾亂住戶的運勢。




▲一樓挑高、懸空的大樓設計已經越來越普遍。


另外,以懸空的立基點而言,每個人都想住在立基穩固的房屋裡,如果房子的下方是懸空的車道進出口,就算整個社區大樓的地基打得很穩,民眾住起來總是會覺得「毛毛的」。而且同樣的情形不只出現在車道進出口的上方,包括連棟的透天厝或是路邊大樓有設置騎樓的二樓房子,都可能出現房屋下方懸空的情況,但是民眾也不必過度擔心,因為只要在懸空的上方隔局規劃為客廳,不要把神明桌或房間設置在懸空之處,對住家的影響就能降到最低。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