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12-02 | 房地王新聞

買屋看風水!避開退財煞就越住越發財

雖然「居家風水」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是住在一間風水不佳的房子裡,沒事的時候就沒事,一旦有事岀現時,就可能讓旁人、親友覺得是不是房子風水的問題?如果房子要轉賣,也可能會影響到賣岀的價格及銷售時間的長短。尤其國人最在意的人生運勢就是「發財」,一間會破財、退財的房子,肯定沒有多少人能接受,所以購屋之前,得好好看看這間房子有沒有「退財煞」的情況。

買屋看風水!避開退財煞就越住越發財

▲住家風水的好與壞,攸關房價的高低以及買家接手的意願。

所謂「退財煞」是指,房子的形狀為「前面寬、後面窄」,樣子就像是掃地用的畚箕(俗稱「畚箕厝」)。一般民眾可能以為房子的外型長得像畚箕,不就正好可以把外面的財氣、財富掃進家門,應該是「進財」的吉利象徵,怎麼反而是退財煞?原來是房子如果長得是「前面窄、後面寬」的葫蘆形狀,才是居家風水所說的納財、聚財的象徵,而「前面寬、後面窄」的房子就無法產生「聚財進屋內」的效應,還可能會出現財富往外散財的情況。

買屋看風水!避開退財煞就越住越發財

▲門前的面寬越長,房子的採光就越好,而門後的室內空間也不能太窄。

還有一種情況的房子也有退財煞的疑慮,那就是:家門前的路面比住宅的地面還要高。有此一說是,這種家門前的路面高於住家地面,容易使得門外的財神爺「過家門而不入」,家裡自然就無法招財進寶而形成所謂的退財煞。至於這樣的房子是否真的會如上面所說的,那就看你相不相信住家的風水之說。

買屋看風水!避開退財煞就越住越發財

▲住宅地面不宜低於路面高度,而且還要離馬路有一段距離才能免受干擾。

然而,民眾或許可以不相信「財神爺過家門而不入」這件事,但是如果你買到門前路面比家裡高的房子,卻是絕對不是一件好事!理由是,一旦豪、大雨來臨時,雨水、積水或是垃圾就容易流向路邊低窪的房子,為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因此購屋之前,還是得先好好看看房子四周的地形、地貌才行。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