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2 | 住展房屋網

趙少康喊若當選「官邸改社宅」 資深媒體人駁斥:那是國家資產

趙少康喊若當選「官邸改社宅」 資深媒體人駁斥:那是國家資產

文/蔣巧薇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日在辯論會上宣稱,若當選要捐出4年薪水,還要把副總統官邸改建成社宅。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官邸是國家資產,要不要捐出不該依循官員個人想法。

趙少康在昨日的政見辯論會中宣布,如果當選,不僅會捐出4年份的薪水,還會加碼捐出仁愛路的副總官邸當青年住宅,且「通通免費,水電費我出」。

對此,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官員的官邸是國家資產,要不要捐出,不該依循官員個人想法。他說明,政府提供總統、副總統等官員官邸居住,是為了避免官員在中央政府所在地沒有居所,也有維安的需求。

黃揚明舉例,馬英九執政時期,有多位行政院長都沒有入住金華街的行政院長官邸,因此在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任內被國有財產署收回,並將官邸改為青年新創、社企聚落活化。

但此舉讓政黨輪替後的行政院長林全沒有官邸可住,因此總統蔡英文要求重新尋找官邸,所幸林全在台北大安區有房地產,但接任的賴清德在台北市並無房地產,因此還是將原本的金華官邸收回重新啟用。

黃揚明表示,趙少康在北市大安區有房產,因此若是當選,也不需要入住官邸,若副總統不需要使用,是可以討論該如何暫時改為其他用途,等到有副總統需要居住時可再恢復,但如果捐出興建青年住宅,未來若有副總統需要官邸居住時,還是得另覓土地興建官邸。

趙少康喊若當選「官邸改社宅」 資深媒體人駁斥:那是國家資產
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趙少康喊若當選「官邸改社宅」 資深媒體人駁斥:那是國家資產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