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樂屋新聞】看屋不受限 八大都會區這三區透天詢問度飆升

【樂屋新聞】看屋不受限 八大都會區這三區透天詢問度飆升
透天詢問度衝高!樂屋網統計疫情升溫前和疫情降溫後,八大都會區買方對透天物件的詢問度,結果發現新北市、桃園市的透天詢問度,分別提升51.9%、48.3%,新竹縣也有35.9%,評估是因為先前疫情升溫期間凍結的買氣遞延至今,加上透天看屋干擾較小,這波詢問度反彈更多。

樂屋網以全國三級警戒當日往前回推30日(4/20至5/19),和每日確診降至兩位數的6月19日往後30日(6/19至7/18),統計站上買方在透天物件頁面留言和撥打電話狀況,結果發現,八大都會區中除了台北市,普遍呈現正成長,其中以新北市最高,達51.9%,其次是桃園市48.3%,新竹縣35.9%則排名第三。

八大都會區透天物件詢問度成長

物件類型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新竹市

新竹縣

透天別墅

-31.8%

51.9%

48.3%

16.8%

21.8%

27.8%

8.6%

35.9%

註:4/20-5/19和6/19-7/18,買方在透天物件頁面留言或撥打電話洽詢狀況

樂屋網指出,新北市這波以三峽、新店低總價的透天最熱門,不過在淡水、林口,總價超過2000萬元的電梯透天,也有一些人青睞;儘管這波疫情升溫讓雙北帶看量幾乎腰斬,但隨著疫情降溫,買方漸漸回籠,相較仍有些社區大樓禁止帶看,沒有管理限制的透天物件,反而能吸引這些回籠的買方,讓新北市透天詢問度攀升。

這波桃園市透天熱區集中在中壢、平鎮、楊梅三區,樂屋網認為,桃園市透天詢問度明顯提升,原因在於當地電梯大樓的價格漲幅太快,以同樣預算總價1000萬元的買方來看,可能只能買到屋齡10到15年,三房含車位的大樓,有些買方寧願選擇透天,空間更大,更舒適。

至於新竹縣的狀況,樂屋網指出,透天買方幾乎都是當地客,以年紀較大的長輩為主,有些是整個家族的居住需求,有些是買給下一代,普遍因傳統有土斯有財觀念,覺得透天土地持分高,更保值,因此支持客群相當死忠;而這波回籠的買方多半關注在竹北,尤其是華興重劃區一帶,其次為竹東鎮、新豐鄉、湖口鄉等。

線上找房平台的數據呈現的是先期熱度,後續到成交還需要醞釀一段時間,不過,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指出,在降溫政策出台完畢、資金利率條件不變、成本推動價格上漲等三大關鍵因素之下,下半年房市將立足於溫和,展望於繁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樂屋新聞】看屋不受限 八大都會區這三區透天詢問度飆升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