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疫情升溫無法現場看法,不妨在家先整理看房資訊 (圖片來源:樂屋網)

疫情持續升溫,打亂你買房看屋的節奏了嗎?無法線下實際看房,但看房做功課還是少不了,如何在疫情期間不出戶,還能保持看屋的步調?直接詢問房仲房屋資訊,反而是最快的辦法!樂屋網分享三招線上問房,讓你使用【互動訊息】也能問出房屋資訊:

01│詢問其他重要細節
找房網站能提供房子的各項資訊,除了一開始自己設定的價格、區域和房屋類型,接下來要細看房子的屋齡、坪數、格局、房間數、坐向、樓層、公設比等,現場看房其實也是著重在以上幾項,但更重要是確認屋況。

因為疫情無法現場實際看房,此時不妨向房仲詢問更多房屋條件,包括房子位置是前棟還是後棟、面河邊還是面公園、採光是否明亮、有無棟距問題,甚至是有無露臺、陽台或社區委員會等,是不是凶宅或房子有更換水電管線等,看房前都能先從【互動訊息】詢問房仲知道,然後先筆記下來。

02│了解屋主賣房原因
屋主賣房會提供房屋謄本給房仲,此時不妨從【互動訊息】詢問房仲屋主取得房子的方式,是自購還是繼承或買賣;自購通常不容易有殺價空間。另外就是了解屋主取得房子的時間,這和屋齡不太一樣,如果屋主取得時間較短,或許急著出售,比較有議價空間。

03│詢問房仲其他手上物件
既然都留下資料給房仲了,還是希望買房旅程當中能多位朋友,若正在看的房子,用【互動訊息】詢問房仲,房仲回覆的資訊和你不符預期,不妨再問問房仲是否其他相似物件,若是在地深耕的房仲,通常手上會有二到三個同區域的相似物件,有更多機會看到不同的房子。

若想節省更多溝通的成本,也可以再送出【互動訊息】前,點擊房仲【進入店鋪】功能,先看看自己鎖定區域價格的房子,在【互動訊息】問到其他相關資訊。

其他│【互動訊息】使用秘訣

▶先問房子賣出了嗎?

-確保房子還沒售出,白問一場。

▶詢問房屋內容描述上沒有的、或想知道更多的資訊

-作為評估後續是否和房仲約定現場看屋的依據。

▶不要當作試探底價的工具,而是房屋情報或認識房仲的其中一種管道

-應該將重點放在更了解房屋狀況、增加買房人際圈,一味探尋底價或議價,都會顯示妳不尊重。

根據統計,一個人從找房到交屋,平均花費時間約一年,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好房,也與自己累積了多少看房經驗有正相關。買房不是單打獨鬥,具備正確的觀念和知識,也要搭配好的找房軟體,加上好的房仲人員與地政士,能避免買房旅程中走更多冤枉路,善用上面這三招,希望能幫助你疫情期間,持續累積找房經驗,早日找到心中理想好房!

【互動訊息】這樣用│買屋租屋都超讚

STEP 1

首先,在刊登者聯絡資訊的下方,有一個『互動訊息』的按鈕

按下去後,就會進入與刊登者的對話視窗

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點擊「互動訊息」,就會進入與刊登者的對話視窗 (圖片來源:樂屋網)

P.S:如果在刊登者聯絡資訊的下方,
沒有看到「互動訊息」的按鈕,表示刊登者 未開啟 此功能喔!(殘念です)

STEP 2

進入對話視窗後,系統很貼心會幫你帶上第一次的招呼文字

當然你也可以點擊 輸入框 輸入想詢問的文字

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進入對話視窗後,系統很貼心會帶上招呼文字,也可以自行更改 (圖片來源:樂屋網)

STEP 3

接下來就等候刊登者回覆訊息嘍!

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成功送出對話文字後,就等帶房仲或屋主回覆 (圖片來源:樂屋網)

當你發出詢問的訊息後,樂屋網會通知刊登者,有買家正在詢問物件

但刊登者有時候可能正忙於工作事務,可能會有沒辦法”即時”回覆訊息,請耐心等候刊登者的回覆。

不妨試試透過文字互動的過程,幫助你更了解刊登者服務的熱忱喔!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延伸閱讀】預算怎麼抓?小心!買房少算這個很悲劇

新手買房別衝動 住哪裡很重要!

購屋新手必知!避開5大嫌惡設施

買房何評估房子採光?

兩間房子都很好,要怎麼比較?

買房不想吃虧受騙?5個步驟搞懂交易流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宅在家不能出門 用這3招線上問房,提前卡位看好房!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