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4°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仲介沒成交也有紅包? 這名屋主超佛心!

仲介沒成交也有紅包? 這名屋主超佛心!

對房仲業者而言,不管對買賣雙方提供多少服務,終歸要順利成交才能有收入,付出一番苦心但徒勞無功實屬常態,但偶爾也有溫馨的少數特例。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當初房子一開始委託一名年輕房仲,雖然最後賣掉房子的不是這位房仲,但也想包個紅包感謝他的付出,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大推屋主有心,也稱讚仲介認真服務「揪甘心」,也算買賣不成情意在的一樁美談。

依據《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房仲業者向買賣雙方收取的報酬,合計不可超過成交金額的6%。一般業界最常見的做法是向屋主收取4%,向買方收取2%,假定房屋成交總價1000萬元,換算下來,業者最多可有60萬元業績進帳,看似金額不低,房仲但業務員通常後續還需跟公司拆分利潤,且倘若最終沒有成交,等同於先前的努力一切付諸流水,這也是不少房仲業務員難以支撐下去的原因。

不過,1月30日有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表示房子一開始先簽給一位年輕房仲,這位年輕房仲幫忙打掃房子,清理垃圾,還幫花園澆花,也帶看了幾位客戶,雖然最後是其他業務員幫忙成交了,但他想感謝這位業務員的幫忙,想包個紅包給他,想詢問大家建議的紅包價碼。

對此,不少網友提供意見,認為包個6000元、6600元或8800元都不錯,也有網友建議比照清潔公司收費價碼,一次2000元左右換算紅包金額,更有人分享自己有收過成交客戶包的大紅包,自己又去買相應價格的掃地機器人回送給客戶;也有不少網友大讚屋主超有心,也算是給認真負責的仲介一個鼓勵。

延伸閱讀→賺不夠!服務費暗藏玄機 小心被當冤大頭

更多房仲業者服務費眉角,都在樂屋房產快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仲介沒成交也有紅包? 這名屋主超佛心!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