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6°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1200萬買永和老公寓值得? 網民嫌太貴

1200萬買永和老公寓值得? 網民嫌太貴

1200萬公寓算合理嗎?原來要這要估算。(圖片來源pixabay)

1200萬的永和老公寓值得買嗎?有民眾在買房社團詢問花千萬購買是否值得,反應兩極,有人建議買下,覺得永和是新北蛋黃區,生活機能方便,即便將來想要換屋,轉手很容易;有人不建議買下,覺得老房危險不宜久住,修繕費用可能會很多,買下來可能住沒幾年又要都更,還要背負房貸。上述意見似乎都對,但真是如此嗎?

統計觀察樂屋網4月份預約看屋統計與諮詢人數,永和地區整體上升11.36%,3月份看屋人數集中在公寓、電梯大樓類型物件,4月份電梯大樓上升39.29%,公寓反倒下滑了18.64%,隔壁中和區反而是公寓上升29.41%、電梯大樓下滑26.21%,彷彿兩邊看屋民眾相互移動,但永和一橋即到北市的優勢,仍較中和吸引更多人遷移戶口。

公寓物件普遍屋齡較老,但實坪沒有公設問題,差不多價位坪數能較電梯大樓多,但部分區域不見得鄰近大馬路且道路較狹小,不少民眾傾向選擇電梯大樓,看中的是有停車場和管委會,願意犧牲坪數換取其他附加價值。

不買永和 中和也搶手
中和區雖然不像永和區有中正橋、福和橋能直通台北市,但實價登錄每坪均價硬是便宜了2-5萬,加上與永和區同樣享有捷運永安市場周邊機能,就連捷運景安站、南勢角站也吸引不少人居住;除了既有的中和新蘆線,加上已通車的捷運環狀線,中和未來還有萬大線、泰山輕軌通過,未來發展可期。

新莊林口衰退 此消彼長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房市交易移轉棟數統計,4月份整體較3月份減少258棟,其中林口、鶯歌、新莊地區減少最多,若對比樂屋網4月份預約看屋、諮詢人數,林口區衰退最多,高達13.82%,但鶯歌區卻成長12%、新莊區也有微幅成長4.28%,華廈、電梯大樓成長最多人預約看屋,整體看屋人數還是微幅成長。

CP值高 這兩區也很多人看
有趣的是部分地區也因為房價拉力,看房預約數也成長,像是新店區、樹林區4月份成長幅度較3月份成長52%以上。新店區近期因為央北重劃區帶動當地房市,相對於新北其他區域新成屋總價較低,中古屋還能找到不少3房物件。樹林區實價登錄每坪均價24萬,相較鄰近新板土城地區便宜5-10萬,吸引許多首購族跨區看房,未來萬大線第二期通過樹林區,也成為買房新選擇,看屋前不妨多比較看看。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1200萬買永和老公寓值得? 網民嫌太貴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