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1°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全境封鎖在家看屋 即時互動正夯

全境封鎖在家看屋 即時互動正夯

因為疫情無法看房,使用線上找房也能看。(圖片來源pixabay)

不受疫情影響,樂屋網站統計3月份預約看屋統計與諮詢人數,六都年增率較去年同期成長51%,其中桃園市年增96.67%成長最多,新北市年增79.16%緊追在後,其他縣市也都有四至六成成長,唯獨高雄市敬陪末座,但高雄仍是今年Q1六都當中最多人預約看屋的縣市。

在家看屋「北冷南熱」
觀察六都約看比呈現「北冷南熱」,「北北桃」預約看屋人數僅佔六都38%,「中高南」高達62%,大體仍與去年Q1分布一致,但北部仍較去年成長5.5%,新北市、桃園市呈正成長,台北市呈現衰退,推估仍受限於高房價而導致剛性需求外移新北、桃園。

台中 高雄預約踴躍
中南部僅台南市微幅成長0.6%,高雄市衰退4.87%是六都當中衰退最多,其次台中也較去年Q1衰退1.22%,但高雄、台中仍是六都中最多人預約看屋的縣市。高雄去年Q1因為選舉帶動房市交易,拉高基底,故成長幅度較去年Q1衰退,區域內熱點仍由三民區、鳳山區支撐預約看屋結構。台中區則以因為捷運開通在即,北屯區重劃區帶動看房率,佔比15%最多,北區、大里區次之也較同期Q1有2%成長。

投資客觀望 自住客搜房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預期房市受到衝擊,新建案推案量、中古屋交易量紛紛趨緩,業者3月份交易年增量衰退,但網路流量都較去年同期增加,網路看房不受影響的原因,估計是不少投資客作壁上觀不願貿然入場,主要預約看屋人次仍以自住客為主。

除了VR 即時通也好用
整體而言Q1表現仍舊剛性需求支撐網路看房需求,看屋者寧可先上網看屋,有興趣才撥打電話或預約看屋,更多人也仰賴即時通訊的模式問房。觀察樂屋網Q1的互動訊息,明顯較同期成長了52.40%,說明更多看房者短期沒有急迫約看的意願,若無法即時決定或有其他問題,更樂於使用互動訊息即時詢問屋主或房仲。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全境封鎖在家看屋 即時互動正夯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