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2°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買中古屋踩到雷? 是你沒掌握這3招

買中古屋踩到雷? 是你沒掌握這3招

決定結婚買房,但中古屋有什麼細節需要注意呢?(圖片來源pixabay)

近期房地產市場受武漢疫情影響,實體看房人數銳減,有業者表示新建案看屋人數平均減少2成,其他產業也受衝擊,收入連帶受到影響,不少人不看新建案改看中古屋,希望藉著疫情低價買房。但中古屋數量多,該怎麼挑才能避開地雷?買屋前先把握這三原則:

一、善用工具 分析動機
俗話說買房重價值,而房屋的價值就在增值空間,具備良好的生活機能是房屋增值的關鍵,若又位在交通方便地區,房價又會水漲船高,這類物件本身就有優勢,故屋主大多惜售,價格也居高不下,若遇上這類心儀房屋,可先上網利用「實價登錄」查詢成交行情,價格過高過低都有問題,能測探出屋主賣屋動機,若察覺屋主可能急於脫手或急需現金,甚至還能有議價空間。

二、大膽細心 觀察入微
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健全,同一路段新屋舊屋價每坪會有明顯的價格落差,若心儀的中古屋屋齡較老,看屋時就要細心檢查屋況,從最基本的水路──浴室是否過於潮濕 (管線可能漏水)、電路──屋內插座數量線路(電表和電壓負荷程度)、隔間或格局──(木製隔間容易發霉格局是否方正),不厭其煩陰晴早晚觀察物件狀態,避免交屋後多增加修繕成本。

三、明察暗訪 勤做功課
除了觀察房屋內部,房屋外部如區域的治安、環境狀況、生活機能資訊也要做功課,可從左右鄰居打探消息,即便在鄰近商家買東西順口問一句,也能知道社區現況,看看是否能符合自己的需求。若看的是集合式住宅,大樓管委會、社區管委會是否良好運作也要觀察,避免重金購入後衍生財務、維修糾紛,生一堆悶氣。

不管買新建案還是中古屋,買房大忌就是急切入手,草率做決定,買房不比買菜,交易金額大寧可慢慢做決定,千萬要先傾聽自己需求,再依預算選擇能接受的區域,做好功課避免做出錯誤決定,遇上心儀的房屋也要不厭其煩到現場看,實際感受屋況。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買中古屋踩到雷? 是你沒掌握這3招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