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1° )
氣象
2022-05-17 | 樂屋網

樂屋網年後預約看屋成長 疫期看屋重點是這個!

樂屋網年後預約看屋成長 疫期看屋重點是這個!

疫情趨緩,看房熱度從網路上就能看出端倪。(圖片來源Pixabay)

2020年春節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上今年農曆春節較早交易期縮短,濕冷天氣也影響民眾看屋熱度,但樂屋網線上看屋熱絡,線上看屋人數較去年春節連假成長22%、APP使用人數也成長29%,站上預約及諮詢也較去年成長30%。進一步調查使用者預約看屋的熱門縣市,前三名依序是高雄市、台中市及台南市,似乎不同於北部縣市風聲鶴唳,預約數不減反增。

春節看房 北中南大不同
統計2020年1月23日至2月2日線上看屋數據也較去年春節同期成長64%,預約看屋的熱門縣市中六都就佔了77%。進一步調查前三名的預約看屋統計的熱門物件類型,電梯大廈沒意外連登去年和今年榜首,其次是透天厝。不同於中南部,台北市和新北市第二熱門預約看屋物件類型是公寓,反映了北部地價昂貴退而求次選擇公寓,中南部寧可選擇大坪數,透天厝自由度高反而深受喜愛。

除了電梯大廈 台中人也瘋別墅
從預約看屋的物件類型統計也能知道地區看房需求,統計春節期間所有住宅的預約看屋比例,41%民眾選擇擁有管理員與電梯的電梯大廈,22%民眾選擇獨棟的透天厝,8%民眾搜尋公寓,別墅也有8%,其他則是套房或華廈。統計本次預約看屋數據,意外發現台中人除了電梯大樓和透天,竟然瘋看別墅,預約人數竟佔別墅總預約人數比22%。台中縣市合併後腹地更廣,就連地價也呈M型化,批踢踢鄉民討論300萬能買台中別墅,房價上揚後500萬還是能買得到別墅。

疫期看房撿便宜 也能看出小細節
因為有了SARS經驗不少人預期心理認為房價會下跌,想要趁價格波動前多看多比較,除了房屋價格坪數要考慮外,周邊是否有加油站高壓電塔等嫌惡設施也要考慮進去,如果看的是集合式住宅或大型社區,也可以觀察社區管委會規模和管理優劣:

一、人員進出管理:是否有警衛或管理員門禁管理,如果大門有人員協助測量體溫或勸導消毒就很細心。

二、公共區域維護:公共區域定期清潔消毒,設備維護更新或汰換這是基本功。

三、管委會公告:公告欄或電梯是否有張貼公告或防疫宣導,能看出管委會對社區是否用心經營。

四、住戶素質:看屋可能會遇到住戶和他們擦肩而過,從言行舉止觀察住戶素質,若搭電梯時遇到住戶沒戴口罩,或者帶看的物件隔壁住戶門口環境髒亂,就要有所警覺。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樂屋網年後預約看屋成長 疫期看屋重點是這個!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