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2-12-02 | 樂屋網

青山宮槍擊案憂影響房價? 樂屋網曝萬華有三大優點

青山宮槍擊案憂影響房價? 樂屋網曝萬華有三大優點

樂屋網

台北市萬華區19日晚間爆發街頭槍擊事件,引發民眾憂心治安問題影響房價。樂屋網指出,買萬華有三大好處,第一,生活機能佳,第二,價位相對親民,第三,未來有發展潛力;只要鎖定南萬華的住宅區,也有機會挑到合適的房子。

近日受到萬華青山宮槍擊事件影響,甚至有民眾於事發當日晚間報警,指出「看到西門町槍擊新聞後,覺得治安差,要求加強西門町周邊巡邏,以維持房價」,顯見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樂屋網統計今年1月至9月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房屋均價,結果發現,大安區仍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以均價每坪93.9萬元奪冠,其次為松山區每坪84.4萬元,中正區每坪83.4萬元則排名第三,至於萬華區、士林區、北投區則是敬陪末座,價格都落在每坪56.3萬元左右。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萬華區因開發較早,市容也相對較老舊,導致部分民眾在購屋時,對萬華區較為卻步,但近年來隨著萬大線動工,萬華車站BOT案「艋舺101大樓」完工,為當地注入活水,老城區慢慢蛻變成新風貌,也逐步邁向西區軸線翻轉的目標。

洪安怡表示,其實萬華區有三大優勢,第一,生活機能佳,鄰近台北車站,又有西門町商圈,交通與採買都相當便捷,第二,價位相對親民,等同於只要大安區6成的價格,同樣入住台北市門牌,第三,未來有發展潛力,隨著捷運萬大線完工,加上老舊房舍持續進行都市更新,萬華區的房市仍有發展潛力。

由於艋舺大道以北的北萬華,商業氣息較重,也是較容易出現治安死角的區域,洪安怡建議,可往南萬華區域覓屋,當地較多純住宅社區,周遭又有南機場夜市、青年公園等機能,更適合一般自住型買方,對於想在北市購屋,又仰賴生活機能的小資族而言,亦是個可考慮的選擇。

台北市今年1月至9月各行政區平均房價

行政區

均價(萬元/坪)

大安區

93.9萬元

松山區

84.4萬元

中正區

83.4萬元

信義區

81.2萬元

中山區

75.7萬元

南港區

71.7萬元

大同區

68.4萬元

內湖區

61.6萬元

文山區

57.7萬元

萬華區

56.3萬元

士林區

56.3萬元

北投區

56.3萬元

資料來源:樂屋網實價登錄平台,鎖定大樓、華廈、公寓、透天,並排除特殊交易

買方市場來臨! 這些區房價開始鬆動
這幾區賣壓超重 自住買盤趁機撿便宜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