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08-11 | 樂屋網

同社區物件該怎麼殺價?買房殺價前的事前功課, 這5招很重要!

同社區物件該怎麼殺價?買房殺價前的事前功課, 這5招很重要!

同社區不同價格,如何評估屋主開價合不合哩,事前準備工作很重要。(圖片來源覽山不用早)

同社區卻不同價格,喜歡的格局該怎麼談才有機會談到理想價格?打炒房議題持續延燒,想要撿便宜一定要看這篇!

▌01|社區看房前要做的功課

1.使用實價登錄查價



要用實價登錄單價來找房,不要先參考屋主開出的價格!查價時先篩選半年內有交易的標的,並排除車位與特殊交易,這樣可以避開因裝潢費、仲介費、車道灌水後的虛報價格。

2.鎖定社區與周邊物件


這是為了掌握該地區周邊的市場行情,不只中古屋,就連新建案、預售屋都要了解,能作為與房仲議價時的底氣,即便帶看後不喜歡,房仲帶看去別間,也能了解屋主開假是否合理。

3.清楚了解自己的需求


手上有多少現金?房子想住多久?想住郊區還是郊外?是否要近捷運?會介意花錢買公設嗎?需不要有保全或信件收發室?有沒有電梯?房子未來會賣嗎?有規劃裝潢費嗎?清楚知道自己要的社區類型物件,房仲才會推薦給你想要的。

▌02|社區現場看房重點

1.檢查屋況與用水處


不要看有裝潢的房子,清空的房子才能看到完整屋況,注意天花板是否有壁癌或斑駁,如果是新漆可能有問題。觀察廁所外下方牆緣是否有漏水現象,排水孔或陽台有沒有水痕,避開漏水屋。

2.巡視社區公共設施


檢視社區布告欄張貼事項,是否有開會通知或開支明細,看看電梯或消防設備上日期,是否有定期更新。社區內如果有健身房、會議室公共空間,巡視一下維護狀況。

3.評估清理裝修成本


房子購入後勢必要裝修整新,必須把裝潢拆除牆面與裝潢成本考量進去,如果是40年以上老屋,木造結構拆除的費用可以用來當作殺價的理由之一。

▌03|社區買房議價殺價靠這五招

1.調閱不動產登記謄本


可向地政局調閱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能從中看到屋主不動產取得方式與購入成本,如果是「繼承」的登記物件,因為屋主取得房子的成本較低,議價空間較彈性,有機會談到較好的價格。

2.比較不同樓層價格


同社區不同樓層價格也不同,偶而遇到一般約的銷售案,同一戶不同房仲賣也會差30萬,殺價時建議可以先把同社區不同坪數房型的價格也先了解,可以當作殺價的基礎。

同社區物件該怎麼殺價?買房殺價前的事前功課, 這5招很重要!

從樂屋網社區詳細頁可以看到同社區的待售物件,想知道不同坪數房型價格,隨時可切換。(圖片來源樂屋網)

3.比較隔壁社區的價格


現場看的房子可能不喜歡,房仲可能手上會有其他備案,當天會再帶你去看房,因此有必要先了解附近社區的成交單價,即便房仲報價也比較會有概念,增加議價機會。樂屋網的社區詳細頁可以快速看到附近社區推薦,更快幫你做功課。

同社區物件該怎麼殺價?買房殺價前的事前功課, 這5招很重要!

在樂屋網的社區詳細頁面,可以一次看到周邊其他社區價格行情。(圖片來源:樂屋網)

4.評估房子的區域狀況


如果想看的房子在市中心,房價一定開高很難談下來,但如果是郊區住宅,價格穩定但殺價空間小,記得利用房屋單價去殺價,30坪的房子每坪砍 5000元,足足剩下 15 萬。

5.行情與不怕談破


議價是敵我攻防戰,房子的行情常常隨著屋主隨便開,因為你知道同社區的其他價格,遇到不合理的不戀棧,改看下一間,過程中如果能猜出屋主底價,未來還有買到房子的機會。

►議價要精準,周邊成交行情一網打盡,快試試樂屋網實價登錄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個人化專屬功能

延伸閱讀

房子要不要三面採光?網曝:棟距太近是悲劇!這3種採光房一定要知道!

首購族大哉問,該不該買華廈?聰明人用這5點告訴你!

夫妻合資買房卻無法共同持有? 教你三招自保

買房起心動念後,購屋預算怎麼抓?

不想吃虧受騙?5個步驟搞懂買房交易流程!
第一次約房仲看房,如何理解房仲背後意涵?

買方市場來臨! 這些區房價開始鬆動
危機入市正是時候! 投資這種房子會增值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