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6° )
氣象
2021-07-13 | ShareLife

房市檔期七、八月將遇真空期?預期起跑點落在「928檔期」

房市檔期七、八月將遇真空期?預期起跑點落在「928檔期」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各行各業皆受到打擊,房市也不例外,不僅第三級警戒再度延長,接下來又剛好碰到農曆7月的房市淡季,預期下半年房市起跑點可能直接跳到928檔期。因全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一再延長,加上接下來又將進入農曆鬼月的房市淡季,房市業者雖對房市仍保有信心,推估房市將呈現「短緩長多」格局,但因疫情及政策打炒房,北台灣推案金額恐面臨1兆元保衛戰,全台2021年推案金額恐怕會跌破1.5兆元大關。

本土疫情爆發,在疫苗陸續施打後,估計8月可望普及化,預期房市將在9月、10月,交易量可逐步恢復正常。疫情影響畢竟是短暫的,政策才是長期影響因素,目前政策頻頻打房,再加上缺工、原物料大漲等不利因素,影響建商推出預售案的意願,這也是導致推案量縮小的主要原因。

今年「329檔期」受到打炒房影響量縮三成,「520檔期」又碰到疫情大爆發而泡湯,緊接著又碰到農曆鬼月的房市淡季,今年房市起跑點可能直接跳到「928檔期」。

延伸閱讀//【疫情下的房市】疫情房市行情恐破滅?業者表示想撿便宜難
延伸閱讀//台中「高鐵烏日特區」發展備受關注!兩大壽險集團搶先插旗

首圖來源:IG@travelwith_2girs
圖片來源:Flickr_miyaiijima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