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1-07-16 | ShareLife

台中捷運帶動房市!「這兩站」房市備受矚目

台中捷運帶動房市!「這兩站」房市備受矚目
交通便利性與生活機能一直以來都是買房時會考慮的要素,而捷運更是連接交通便利性與生活機能的重要要件,進而也會帶動附近的房價向上,而台中捷運綠線今年4月25日已正式通車,捷運附近的房價也備受關注,其中以大慶站、南屯站這兩個站最受矚目。台中捷運綠線在今年4月25日已正式通車,而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捷運綠線延伸線及機場捷運(橘線)可行性研究等正由交通部審查中,大平霧捷運(紫線)也由市府進行可行性研究中,台中捷運路網已然成形。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1年1至6月的數據顯示,台中南屯區10年內屋齡住宅大樓均價達32.77萬元,相較去年同期27.73萬元,有著18%的驚人漲幅,且捷運周圍為重點交易熱區之一。

台中捷運帶動房市!「這兩站」房市備受矚目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另外捷運大慶站周圍受惠十三期與烏日九德地區區段徵收的雙重劃區優勢,並且屬台鐵、中捷綠線匯集的雙鐵站區,加上所在的大慶商圈機能成熟,並有醫學中心等級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坐鎮,因此當地房市在眾利多的簇擁下,房市方面的表現也十分亮眼。

延伸閱讀//台中「高鐵烏日特區」發展備受關注!兩大壽險集團搶先插旗
延伸閱讀//實價登錄2.0上路! 中市地政局設專區助解惑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