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1-09-08 | ShareLife

台中捷運公共藝術首部曲 舊社站「尚水・綠動未來」

台中捷運公共藝術首部曲 舊社站「尚水・綠動未來」
台中捷運綠線第一個公共藝術作品將落腳在舊社站,作品為「尚水・綠動未來」,以水滴灌溉綠葉開啟生命永續之力,同時「尚水」也有台語「最美」的諧音。台中捷運綠線第一個公共藝術作品將落腳在舊社站,作品為「尚水・綠動未來」《Water of Life》,以水滴灌溉綠葉開啟生命永續之力,同時「尚水」也有台語「最美」的諧音。捷運舊社站公共藝術已完成設置計畫書、選定藝術家作品及鑑價會議通過,並將徵選結果報告書提送文化局審議。

台中捷運公共藝術首部曲 舊社站「尚水・綠動未來」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公共藝術由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這也是國內捷運公共藝術首次由營運單位來辦理的案例。「尚水」由柏星景觀公司整合了藝術家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專任教授鄭月妹、雕塑家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蕭明瑜、ZAMAMA藝術家陳煜權以及建築師戴宏一共同創造。

台中捷運公共藝術首部曲 舊社站「尚水・綠動未來」

作品「尚水・綠動未來」《Water of Life》蘊含三個美好,第一個美好「來自」,從湍急的大甲溪流至舊社,分支渠道平穩長流為土地譜寫200多年的灌溉歷史;第二個美好「存留」,水滴下正灌溉生機無限的綠葉,取自菸葉造型,承載著先民墾拓的艱辛記憶,呼應鄰近的市定古蹟詔安堂及溝背古戰場;第三個美好「開創」,將自然與空間的斷帶重新連結,以人為本的運輸理念,傳遞「永續」、「綠」運輸的理念。

台中捷運公共藝術首部曲 舊社站「尚水・綠動未來」

作品取材自葉的造型,彎曲形成一個弧,像種子、像葉子,也像庇護所,撐起過去一世的農業,向上茁壯生長的綠色生命,象徵可持續發展綠運輸的蓬勃生機;並提取在地水圳文化的「水」元素,水也為生命之源,水與生產、生活密切相關,有流動不止、生生不息的特性,於作品中心灌溉著向上開展的葉,如永續的生命。

葉局長表示,期許台中捷運透過公共藝術的建置,能進一步傳達地區的文化意涵與歷史脈絡,呈現台中獨有的人文風貌與地景特色,並使乘客在通勤或旅行途中,享受城市捷運公共空間帶來的驚喜與樂趣。

延伸閱讀//中捷8月運量成長101% 平均日運量近1.2萬人次
延伸閱讀//台中捷運帶動房市!「這兩站」房市備受矚目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