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1-09-10 | ShareLife

台中第17座公托開幕!預計2022年將持續規劃布點至50座

台中第17座公托開幕!預計2022年將持續規劃布點至50座
現代人工作繁忙,無法時常在家照顧年幼的小孩,對於有生子計畫的夫婦,購屋前則會事先考察周邊托育設施是否充足,或是雙方的父母居住在附近能成為托育後援,因此購屋地點附近是否有公托也成了買房的考量之一。隨著台灣房價所得比、物價持續飆升,生子與買房成了人生難題,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如今也迎來了台中市豐原區第2座公托的開幕,「台中市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坐落在舊縣府官邸,擁有大片綠草坪,斜對面是瑞穗國小,交通機能便利。

台中第17座公托開幕!預計2022年將持續規劃布點至50座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採日間托育,總共收托12名嬰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並會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只要是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也讓豐原區的民眾登記準備抽籤。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將會持續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預計2022年要達到17間親子館、50處公托,180班公幼的目標,也表示會持續加強生育津貼補助,讓小朋友得到完善照顧、父母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讓台中市成為敢生敢養的宜居城市。

延伸閱讀//【金林無界】74環內環外2擇1?兼具兩者特點將制霸台中!
延伸閱讀//台中海線第一棟社宅,「梧棲三民好宅」10/6起受理申請

首圖來源:台中市政府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