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1-10-12 | ShareLife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北屯重劃區房市熱度驚人,政府揚湯止沸之下更是價格飆升。「市中心還是重劃區?」許多想在台中北屯置產者,問出了這個大哉問。台中北屯重劃區新案長期以來都是首購族的優先考量,建案新屋價格偏低、未來漲幅可期待,這些都是吸引人們投入重劃區房市的重要原因。但以現今的條件來說,重劃區不再是買屋首選,尤其北屯重劃區的進場時機已過,首購族與換屋族必須開始迎接新的房市變動、聰明買房。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重劃區新建案的首要優點即是房價,這也是資金較不寬裕的首購族選擇重劃區的原因之一,可惜近年來台中重劃區房價飆漲,北屯價格最親民的廍子重劃區,價格都上升至3字頭,從前1字頭房價的日子已然一去不復返,失去了低房價的優勢,重劃區還有哪些值得購買的條件呢?有人會說:雖然重劃區飆漲,但市中心房價更高,且未來亦有升值空間。這句話並沒有錯,但也點出了重劃區除了價格與未來性,其他機能並不算完善。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既然多數機能不完善,買一種「未來性」的重劃區為何依然大受歡迎?以廍子重劃區為例,其具備高綠覆、低建蔽優勢,再加上大量建設公司於重劃區獵地,建案眾多自然也讓購屋族能有所選擇,幽靜的純住宅區也讓厭惡都市喧囂的自住客嚮往此地。但與此同時,若有市中心建案同樣具備這些條件,人們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市中心,重劃區的「幽靜」對應了「生活不便」,這就是重劃區天生的劣勢。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對於自住客來說,終究還是要買生活機能佳、交通四通八達的市中心建案,考慮重劃區實屬無奈之舉。在新建案價格高攀不起的前提下,北屯市中心的中古屋價格毫不意外的大漲,捷運站周邊老屋3字頭的情形也時有所聞,畢竟「生活機能」有時是凌駕在一切因素之上的。重劃區的3字頭新案、市中心的3字頭中古屋,殘酷2選1似乎勢在必行,但其實還有別的選擇,可以趕在市中心補漲到天文數字前,入主北屯正核心。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在北屯區核心,北屯路、文心路、松竹路、東山路四周,雙鐵共構的「捷運松竹站」一帶,豐謙建設豪宅格局的豐謙「森立方」總價含車位1388萬起,三到四房格局從36到46坪不等,非常適合首購族與小家庭。北屯市中心優勢明顯,重劃區缺乏的生活機能、交通條件、地點優勢,市中心通通都能給你,相較於台中舊市區的其他區域,北屯市中心價格相對親民,自住客也能夠負擔,再加上捷運綠線通車的加持,北屯幾乎是台中區域首選。

市中心還是重劃區?台中北屯購屋大哉問,利弊全面分析!

「豐謙森立方」戶戶邊間、三面採光,再加上陽台植栽調節溫度,屋內四季如春。身為政府認證的「宜居建築」,森立方同時兼具綠地公園宅特色與優秀的生活機能,捷運松竹站與城市動脈「文心路」保證了交通上的便捷,周邊便利商店、速食店、各色店家商圈林立,是最理想的居住選擇。「重劃區迷思」破除後,回歸市中心最基本優勢,北屯正核心宜居宅「豐謙森立方」會是此種優勢的最佳代言。還在重劃區與市中心間游移不定的人要把握時間,補漲的浪潮即將來襲,此時錯過入主北屯正核心的機會,未來勢必得付出更多。

豐謙森立方接待會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109號
營業時間:9:00-19:00
電話:04 2425 0005
粉絲專頁:https://bit.ly/3ybTfiL

延伸閱讀//【豐謙森立方】北屯區正核心宜居宅,3房1388萬即擁豪宅格局
延伸閱讀//剖析「後疫情時代」5大房產趨勢及購屋傾向「這區」最吃香

圖片來源:豐謙建設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台中房市通 tchouse.sharelife.tw」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